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软科2018年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出炉

2018-11-01 09:42|编辑: 张老师|阅读: 4353

摘要

11月1日,软科2018“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发布!排名榜单包括93个一级学科,共有460所高校的4999个学科点上榜。北京高考在线网整理,供参考!

11月1日,软科2018“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发布!排名榜单包括93个一级学科,共有460所高校的4999个学科点上榜。北京高考在线网整理,供参考!

北京大学是在各学科中夺冠最多的高校,共有14个学科名列榜首。清华大学紧随其后,在12个学科中摘得桂冠。中国人民大学有6个学科排名全国第一,中国农业大学有4个学科位列全国第一。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也有优异表现,在3个学科中排名第一。全国有第一名学科的高校一共是45所。

同学科的学科点基数不同,因此竞争的激烈程度也各不相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等热门学科,参加排名的高校在300个左右,而像天文学、大气科学、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和特种医学这样的小众学科,设置的高校数都不超过20个。为此,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引入了百分位段的概念,在绝对数排名以外还给出了每个学科点在本学科所处的相对位置。

根据统计,共有23所大学的57个学科点入选全国前1%学科。清华大学以12个全国前1%学科成为各校之首。北京大学有11个前1%学科,比2017年多了3个,紧跟其后。中国人民大学有7个,名列第三。北京师范大学有3个学科点入选前1%学科,排在第四。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各有2个学科点成为全国前1%,表现出众。

  • 1
  • 2
  • 3
  • 4
  • 26
前往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中国最好学科排名软科大学排名软科高校排名

QS2019年中国大陆大学排名出炉2018-10-1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