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清华大学本科生特奖候选人出炉

2018-10-18 10:25|编辑: 谢老师|阅读: 1013

摘要

这些即将角逐清华大学本科生最高荣誉的优秀学子们高中毕业于哪些中学,是通过哪种途径进入清华的。

近期,清华大学公布本年度本科特等奖奖学金候选人名单,我们循例来看一看,这些即将角逐清华大学本科生最高荣誉的优秀学子们高中毕业于哪些中学,是通过哪种途径进入清华的。

首先看名单。经参评推荐、初评会议,共15名同学入围2018年清华大学本科生特等奖学金答辩会。祝贺!名单如下:

(注:候选人简介摘编自清华大学信息门户公示材料,以公示材料为准)

此次,2018年清华大学本科生特等奖奖学金候选人共计15人,接下来他们将进行奖学金答辩,最终角逐10个特等奖奖学金资格。

据统计,候选人们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中学,从侧面表现了这些中学的师资教育实力,可供家长和学生参考。

根据公示材料,统计他们的入学方式发现,通过领军计划和自主招生进入清华的学生占大多数。

清华大学本科生特等奖背景

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是清华大学荣誉最高的奖学金。为鼓励学生在校期间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充分发挥各自的专长,为使清华大学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综合素质优异的人才,清华大学自1989年开始设立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

特等奖学金的评定程序为:在学生提出申请的基础上,首先在院系内进行答辩,院系考察通过后推荐到学校奖助学金管理委员会审查筛选确定候选人,由候选人进行公开答辩,最后提请校务委员会批准。本科生特等奖学金名额每年不超过10名,奖学金金额每人15000元。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清华大学,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 1
  • 2
前往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清华大学特等奖清华大学本科生特奖候选人

2024北京理工大附中高一上下学期期中试题及答案汇总2024-04-25

2023-2024学年北京理工大附中高一(下)期中语文试题及答案2024-04-25

南方科技大学2024年本科招生问答2024-04-25

2024西城一模六科总分排名(网传版)2024-04-25

2024北京海淀区初三一模语文作文驶向那片海写作解析2024-04-2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