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市2019年哪些考生可以报名参加高考?

2018-10-15 10:00|编辑: 谢老师|阅读: 178

摘要

10月12日,北京市教委发布2019年高考报名通知,《通知》规定了北京市可以报名的人群及不能报名的人群。北京高考资讯对报名条件进行了整理。

10月12日,北京市教委发布2019年高考报名通知,《通知》规定了北京市可以报名的人群及不能报名的人群。京考一点通对报名条件进行了整理。

北京高考客服号:2018/2020届考生,请添加:13366284302;2019届考生请添加:18516850935;届时北京高考客服号将会邀请您进北京高考交流群,和更多考生家长一起讨论!更多有关北京高考升学信息,也可点击右侧QQ群,进群交流。2018北京高考交流群

(一)报名须符合以下条件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

具有北京市正式户口,或符合《2019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京参加高等职业学校招生考试实施办法》(京招考委〔2018〕13号)规定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或在北京定居并符合报名条件的外国侨民(须持公安机关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证》)。

(二)下列人员不得报名

1.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校生;或已被高等学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

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

3.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包括全国统考、省级统考和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以下简称高校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

4.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

5.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报名后被采取强制措施或判刑的,应取消报名资格。

(三)相关政策说明

因升学原因将户口迁入我市集体户口的学生,除下列情况可在限定范围内报名外,其他情况不得报名:体育类中专校集体户口的应届毕业生,只能参加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考试;艺术类中专校集体户口的应届毕业生,只能参加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只能参加高等职业学校招生考试。

北京高考在线评论:北京教育考试院今年的高考报名时间提前,同时新增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报名后被采取强制措施或判刑的,应取消报名资格。2019届考生一定不要错过高考报名时间。

温馨提示:如想第一时间获取2019年北京高考最新信息,请关注京考一点通微信公众平台:bj-gaokao

关注后就有机会获得北京高考在线团队一对一答疑机会。

微信扫一扫,快速关注

▼▼▼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教育考试院,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高考报名条件2019北京高考报名

2019北京高考报名有2大变化!2018-10-12

北京市2019年高考报名11月1日开始2018-10-1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