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诺贝尔奖得主是怎么选出来的?

2018-10-03 21:34|编辑: 谢老师|阅读: 691

摘要

从十月一日到今天,2018年诺贝尔科学奖均已揭晓。那么,你知道诺奖得主是怎么选出来的吗?

从十月一日到今天,2018年诺贝尔科学奖均已揭晓。那么,你知道诺奖得主是怎么选出来的吗?

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奖励那些在生命科学或医学领域做出的重大发现。这些发现改变了科学范式,给人类带来巨大益处,而终身成就和科学界的领导地位并不是诺贝尔奖考虑的范围。

诺奖得主是怎么选出来的1

卡罗林斯卡学院的诺贝尔大会负责从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委员会推荐的候选人中选出该奖得主。诺贝尔大会有50名成员。诺贝尔委员会是审查提名和挑选候选人的工作主体,它由五名成员和诺贝尔委员会、诺贝尔大会秘书处组成。

诺奖得主是怎么选出来的2

以下是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甄选过程的简要说明。

  • 1
  • 2
  • 3
前往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诺贝尔奖诺贝尔奖得主

2018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揭晓,三位科学家获奖2018-10-0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