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清华北大2018年金秋营简章即将发布,你需要提前了解哪些信息?

2018-09-27 10:32|编辑: 张老师|阅读: 255

摘要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2018年金秋营招生简章即将发布!这些金秋营是选拔哪些人才呢?又有哪些考生可以参加报名?有哪些优惠签约政策?北京高考在线网根据2017年清北金秋营招生情况整理,供参考!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2018年金秋营招生简章即将发布!这些金秋营是选拔哪些人才呢?又有哪些考生可以参加报名?有哪些优惠签约政策?北京高考在线网根据2017年清北金秋营招生情况整理,供参考!

一、金秋营介绍

金秋营和夏令营类似,是高校考察和选拔相关学科拔尖人才的一种方式,通常在学科竞赛省级赛区获奖名单公布之后决赛之前举办。考生通过参加高校金秋营,可以加深对相关学科的认识和了解,提升兴趣。在金秋营期间高校往往会组织相关测试,表现突出的学生将有机会提前跟高校签约得到降分录取优惠。

二、2017年金秋营情况介绍

从近几年情况来看,只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有金秋营活动。选拔对象为本年度数学、物理、化学学科竞赛中获得省一或省队的优秀学生。

为方便考生备考,北京高考在线整理2017年清北金秋营招生条件、报名时间、营期活动安排及考试安排等信息,供参考。

考试难度介绍:

清华、北大金秋营是全国各省竞赛高手间的选拔,考试自然不会太简单。根据往年情况,一般测试难度高于高考,接近于自主招生考试难度的水平,部分难度甚至会达到决赛难度。笔试内容涉及到竞赛内容和一些大学的内容。

金秋营不仅要求考生竞赛成绩非常优秀,并且对考生的综合素质也要求非常高,例如:清华化学金秋营涉及到了数学物理知识,并且在面试过程中还涉及到英语翻译等。北大的基础学业能力测试也会涉及到其他学科的知识。本学科的难度非常大,其他学科的难度也不小。

三、往年签约情况介绍

考生和家长最为关心的还是金秋营的签约政策情况,一般而言,金秋营的签约优惠力度是很大的。2017年签约情况统计如下表:

优惠政策对比

从优惠类型来看,清华大多为无条件约,北大以条件约为主。

清华金秋营一般只看考生成绩,所签的约基本都是直接给予降分优惠;但是北大的约大多数有条件限制,会限定考生决赛成绩,但2017年北大部分约有保底加分,这对广大考生来讲,绝对是一个好消息。

从签约人数看,清华因无条件限制,所以在签约人数上面有严格控制,人数较少;而北大考生获得签约机会更多。

从优惠幅度来看,清华优惠幅度较小,北大优惠幅度大。

整体而言,金秋营的优惠政策力度很大,值得考生关注。特别是目前还没有拿到任何签约或仅得到自主招生初审资格的考生,一定不要错过机会。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自主招生在线,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北大金秋营清华2018金秋营

2017年清华北大夏令营、金秋营和冬令营对比分析2018-01-09

北京高考9月大事记!开学、数物化竞赛、金秋营、少年班值得关注2018-09-0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