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山西省2018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NEPCS)报名通知

2018-09-19 10:09|编辑: 谢老师|阅读: 279

摘要

近日,2018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NEPCS)山西赛区通知发布,山西省各中学初一(七年级)、初二(八年级)、初三(九年级)、高一、高二和高三年级的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

近日,2018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NEPCS)山西赛区通知发布,山西省各中学初一(七年级)、初二(八年级)、初三(九年级)、高一、高二和高三年级的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

报名时间为9月1日至9月30日,具体通知内容如下:

山西各中学校、各地市竞赛组委会:

一、组织机构

本竞赛由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和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举主办,英语辅导报社和考试与评价杂志社承办,实施机构是以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和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主要领导成员组成的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组织委员会。全国竞赛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竞赛的各项赛务组织工作和后续系列活动。山西赛区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山西工作委员会。

二、竞赛对象

山西省各中学初一(七年级)、初二(八年级)、初三(九年级)、高一、高二和高三年级的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

三、竞赛时间

初 赛:2018年11月11日(星期日)上午 9:00—11:00

决 赛:2018年12月9日(星期日)上午 9:00—11:00

任何参赛单位未经山西赛区组委会批准不得提前或延后开赛时间,一经发现,将通报全区并取消其参赛资格。

★凡未经山西赛区组委会统一报名参赛的学生,将无资格参加此项竞赛活动。

四、奖励办法

1.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全国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各奖项的优秀指导教师奖(均为师生同奖,只限一名)和优秀组织奖。山西赛区增设山西赛区一、二、三等奖学生奖及优秀指导教师奖。全国一、二、三等奖通过决赛产生,山西赛区奖在初赛中产生。全国优秀组织奖颁发给竞赛组织工作成绩突出的各级竞赛组织单位和个人。

2.获奖比率

获奖比率全国奖比率为参加初赛人数的8%,其中一等奖1%、二等奖为3%、三等奖为4%。山西赛区奖比率为初赛人数的12%、其中一等奖3%、二等奖4%、三等奖5%。本次竞赛总获奖比率为初赛人数的20%。

【注】全国一、二、三等奖通过决赛产生,山西赛区一、二、三等奖在初赛中产生;凡获得全国奖项的学生不再享有省级奖项;初、决赛缺考学生一律不得奖。

3.奖励形式

·荣获全国一等奖的师生和学校将在中国英语外语教学研究网站(www.tefl-china.net)、英语辅导报社网站(www.ecp.com.cn)和全国主要外语专业报刊上宣传表彰.

·本竞赛和本竞赛相关活动的获奖已成为全国高校自主招生、中学升学、择校、海外留学、评优的有力佐证。全国竞赛组委会将以适当的方式发布表彰,并向上一级学校、全国各高等院校和港、澳及国外高校推荐录取。本竞赛的指导教师奖及优秀组织奖可作为评职晋升、评优和留学奖学金选拔的参考依据。

·凡2018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全国奖获奖学生均有机会报名参加2019年暑假期间举办的全国中学生英语夏令营暨 2018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NEPCS)全国总决赛、第二十二届全国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第二十二届全国中学生英语辩论赛和第十二届全国中学生英语风采大赛等高水平的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拟从 2018年全国总决赛中选拔出最优秀的60名中学生组成中国中学生代表团于 2019年暑假期间赴英国参加为时两周的国际中学生英语夏令营活动。

五、竞赛方式及内容

1.竞赛方式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种方式,均为闭卷笔试(含听力),满分150分。

2.命题范围本次竞赛的命题按课标要求,以2018—2019学年度上学期学过的内容为主,兼顾以前学过的内容,参考现行各种教材,但不局限于某一特定教材。初赛各年级竞赛试题命题范围以各版本教材2018年11月11日前所学全部内容为准,决赛命题范围以各版本教材2018年12月9日前所学全部内容为准。

3.竞赛题型 本次竞赛将借鉴国内外英语测试新题型及测试方法,在保持竞赛题型相对稳定和连续的基础上有较大创新,并探索使用非选择性客观题型和限制性主观题型,以促进考试与评价改革,并为各类英语考试试题改革进行先期探索和实验。题型以非选择题为主,约占60%以上。各年级赛题将进一步加强英语“双基”的考查力度,完善初赛、决赛听力测试,继续加大语篇层次上的语言运用能力的考查,还将设计一些考查智力赛题,以考查学生的逻辑、推理、判断和认知等能力,并增加赛题的区分度。

4.竞赛样题及辅导资料2018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各年级组样题刊登在《英语奥林匹克》丛书、《英语辅导报》、《考试与评价》上。样题中的命题范围、题型、题量、分值安排、难易度及水平等与正式竞赛赛题基本一致。辅导资料:①2018年版《英语奥林匹克》丛书(包天仁主编)各年级组各1册,主要内容有命题信息、样题、模拟题、解题指导与训练、备考词汇表等;②2018年版《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真题及解析》丛书(包天仁主编)各年级组各1册,主要内容有近年初决赛试题及解析等。由于数量有限,需要征订的参赛单位请尽快与山西赛区组委会联系,电话:0351-7047860

六、竞赛费用

35元/人

七、初赛报名

1、报名截止时间:

各参赛单位向山西赛区组委会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9月30日,逾期不再接受报名。

2、报名注意事项:

·报名坚持学校和学生自愿参赛原则,提倡“重在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

·山西赛区组委会不接受个人报名以及参赛组别不到30人的团队报名。

·请各参赛单位准确无误地将参赛人数统计并填写好竞赛报名表,一次性上报后不再改动。

八、初赛组织及决赛报名

1.初赛赛卷及磁带将提前一周左右发至各参赛单位,请各参赛单位接到后立即检查、核对,如有误差请及时上报山西赛区组委会。如11月6日前无任何信息反馈,视为初赛赛卷、赛前准备工作一切正常。

2.初赛的组织及评卷由省组委会组织实施,成绩在一周内评出。

3.初赛评卷工作结束后,严格按照初赛人数的8%择优选拔学生参加决赛。山西赛区组委会不接受超额的决赛指标。

九、特别声明

1.本竞赛初赛、决赛赛题属本竞赛主办单位知识产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翻录、翻印、编辑转载,各参赛单位要严格做好竞赛各环节的保密工作,严防泄密和舞弊现象,违者将被通报批评并追究法律责任。

2.任何培训机构、学校不得利用本竞赛名义组织学生参加同类形式的竞赛或活动,违者将取消其竞赛组织资格和参赛资格。

3.凡未经山西省赛区组委会统一报名参赛的学生,将无资格参加此项竞赛活动。

4.竞赛考务通知及获奖查询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时代朝阳教育”。

十、联系方式

山西赛区组委会办公室地址:

太原市小店区长风街华德中心广场B座1205室

山西赛区组委会联系人及电话:

刘老师0351-70478601863437900113834590114

组委会邮箱:shidaizhaoyang@126.com

为了确保本次竞赛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请各参赛单位认真领会竞赛通知精神,同心协力,共同做好竞赛各阶段的组织工作。未尽事宜将另行通知。

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山西工作委员会

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山西赛区组委会

2018年9月1日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山西高考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2018英语能力竞赛报名

2018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NEPCS)报名通知2018-09-19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