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浙江省2018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NEPCS)报名通知

2018-09-19 09:35|编辑: 谢老师|阅读: 528

摘要

初赛于2018年11月11日(星期日)9:00-11:00举行。初赛为笔试(含听力)。听力采取播放录音的形式。

近期,浙江省嵊州市发布浙江省2018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NEPCS)报名通知,要求各校积极组织高一、高二、高三学生参加“2018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报名时间为9月1日至10月10日。

具体通知内容如下:

各普高:

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是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目前我国中学生唯一的全国性英语学科竞赛,2018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2018 National English Proficiency Competition for Secondary Shool Students,简称NEPCS)在全国各地同时举行。此竞赛由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 TEFL China)和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此项全国赛事得到了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教研部门的大力支持,并得到广大师生、家长的广泛关注和赞誉。此竞赛每年举办一届,已成功举办了二十六届,目前2018年竞赛的组织报名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是全国中学生英语教学的重要评价手段和激励机制,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

为使英语方面学有专长的同学展示自己才能,要求各校积极组织高一、高二、高三学生参加“2018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为自主招生及三位一体创造有利条件。现将有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考点

高一、高二和高三年级的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考点设在嵊州中学。

二、竞赛时间和方法

1、初赛于2018年11月11日(星期日)9:00-11:00举行。初赛为笔试(含听力)。听力采取播放录音的形式。

2、决赛于2018年12月9日(星期日)9:00-11:00举行。决赛包括笔试和听力两种方式,决赛成绩满分(含听力)为150分。参加决赛的学生必须从参加初赛学生中选拔,按初赛成绩确定,不参加初赛的学生不能参加决赛,决赛评卷工作统一组织。

三、竞赛题型

初赛和决赛的命题原则是依照(新课程标准)靠本(现行课本)求新(多用新题型),既有同步性,又有水平度。各年级赛题既考查学生的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又考查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学习能力和智力水平。题型以非选择题为主,约占60%以上。本次竞赛将借鉴国内外英语测试新题型及测试方法,在保持题型相对的稳定性和连续性的基础上有所创新,并探索使用非选择性客观题型和限制性主观题型,以促进考试与评价改革,并为各类英语考试试题改革进行先期探索和实验。本次竞赛根据教育部关于考试内容改革的精神,进一步加强英语“双基”考查力度,完善初、决赛听力测试和口试,继续加大语篇层次上语言运用能力的考查,还将设计一些智力赛题,以考查学生的逻辑、推理、判断和认知等能力,并增加赛题的区分度。

四、报名费用

2018年9月1日至10月10日报名:凡参加初赛的学生每人交竞赛注册费等共100元,初赛后进入决赛的同学交100元考试注册费用。

五、其他注意事项

请各校以校为单位将学生报名情况收集整理后统一发到嵊州中学考点报名邮箱(mmqian7978@163.com,负责人马峻),并由各学校收取报名费和报名表(附照片),学生报名上交一寸免冠照片一张(背面写上学校、年级、姓名),按照班级分别存放;报名费请存至农商银行账号:6222885210109040,开户人姓名:马峻。

报名表参考样式:(Excel格式)

序号

学校

年级

姓名

指导老师

联系方式

报名费

报名方式

1

             

2

             

3

             

嵊州市教育体育局教研室

2018年9月13日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嵊州市教育体育局教研室,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2018英语能力竞赛报名

2018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NEPCS)报名通知2018-09-19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