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揭秘清华大学八字班的军训

2018-09-05 09:40|编辑: 谢老师|阅读: 460

摘要

8月27日,清华大学2018级本科生正式开始接受为期3周的军训,主题为“改革开放四十年,军民融合新时代”。

8月27日,清华大学2018级本科生正式开始接受为期3周的军训,主题为“改革开放四十年,军民融合新时代”。作为“开学第一堂课”,新生除了学习军事理论,还有进行队列、军体拳、野营拉练、定向越野、实弹射击等科目训练,同时还将进行战伤自救与互救等演练。

风雨何所畏惧,磨砺催人奋进。9月2日,八字班新生迎来了一个别样的挑战:雨夜20公里拉练,这是对身体和意志的双重考验。风雨挡不住前行的脚步,全体新生归队。

探秘八字班军训

2018/09/0200:00

八字班在东大操场整装待发

第一次用布条打包行囊出发

第一次在雨夜里徒步4个半小时,走过20公里

无一人掉队

过程中感受到了来自军训指挥部,

教官们,尖刀班,辅导员,医疗班和学校各部门的温暖与陪伴

“全体人员都已归队”

身旁的教官在对讲机里报告着

迎难而上,风雨无阻

今晚,是一场青春的胜利!

整装待发

全体出发

打卡校门

冒雨前行

温暖陪伴

尖刀班战士开路

辅导员全程守护

军乐队随行鼓劲

军训指挥部有力保障

全体归队

风雨何所惧

磨砺催人进

骄阳似火

你的军姿依然坚挺

步伐铿锵

英姿飒爽

投入训练

严格要求

与此同时,由清华退伍老兵、飞行学员班组成的教官队伍也已集结完毕,他们将共同参训,发挥好朋辈激励的作用。

优秀退伍老兵

清华飞行学员班

关于军训

2018级学生军训为期3周,主要包括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理论教学两部分。军事技能训练由防化学院百余名官兵担任。军事理论课教学将由国防大学教授和清华大学武装部老师共同担任。

军训期间,还将组织进行成才教育报告、读书分享会、团队训练营、党团活动等政治教育活动。此外,同学们还将观看电影《建军伟业》,参观轻武器博物馆等。

军训是对全体新生进行的一次特殊的培养和训练,受训一次,受益终身。期待八字班上好这堂“开学第一课”。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清华大学微信号,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清华大学八字班清华大学军训

清华大学首届丘成桐数学英才班新生数据2018-08-23

清华大学2018年丘成桐数学英才班名单2018-08-2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