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清华大学首届丘成桐数学英才班新生数据

2018-08-23 09:26|编辑: 张老师|阅读: 448

摘要

8月22日,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英才班迎来了2018年首届新生!我们来看看今年清华大学数学英才班新生数据吧!

8月22日,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英才班迎来了2018年首届新生!我们来看看今年清华大学数学英才班新生数据吧!

延伸阅读

2018年2月教育部正式批复,同意清华大学开设数学英才班,暨“丘成桐数学英才班”,选拔具有数学天赋的青少年拔尖数学人才,通过尽早进入数学研究领域实现因材施教,着力培养新一代的数学科学领军人才。

丘成桐数学英才班招生对象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学习成绩优异,且在数学方面具有超长表现的高二及高三年级在校学生。每年招生人数不超过30人,录取至数学专业。

丘成桐先生担任数学英才班首席教授,亲自指导英才班课程设置和学生培养。通过独立的培养方案,单独设班、单独授课,真正做到“以学为主”。数学英才班的培养将贯彻学校的“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教育模式,基本途径是:

  • 全程安排高水平的师资力量进行教学,因材施教,以学为主;

  • 采用世界名著作为教材。 同时,根据具体情况,支持任课教师编写相适应的讲义;

  • 为每位同学配备教研系列教师作为导师,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和建议;

  • 在导师的指导下,通过论文训练等方式接触数学研究的前沿课题。

经过本科阶段的培养,丘成桐数学英才班的学生将具备优秀的理科素养、极强的数学创新意识和从事基础研究的能力,成为新一代数学科学领军人才的重要后备力量。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清华数学英才班清华新生录取数据

清华大学2018年八字班的新生大数据2018-08-2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