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考生想考北京理工大学,可以试试这几种方式

2018-08-15 11:20|编辑: 张老师|阅读: 530

摘要

据统计,在北京,想要考生北京理工大学大致有5种途径:高考统招、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艺术类等。下面我们就详细介绍一下这几种方式!

北京理工大学简称北理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211工程”、“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

你知道有哪几种方式考上北京理工大学吗?

作者:

京考一点通,近期将正式开始《院校扫盲系列文章-上xxx大学的N种途径》,将对北京各大高校进行解读。今日更新第六期-北京理工大学,希望家长和考生持续关注!!!

往期回顾:

北京考生考上清华的7种方式

想考上北京大学,你有这6种方式!

5种升学途径,助你考上中国人民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9年高考升学攻略!

手把手教你如何考上北京师范大学?

据统计,在北京,想要考生北京理工大学大致有5种途径:高考统招、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艺术类等。下面我们就详细介绍一下这几种方式!

01、高考统招

报名方式:

高考统招就是裸分报考北京理工大学。直接参加高考即可,不用单独参加测试。在本科一批填报志愿。

人数统计:

2018年,北京理工大学在京统招201人,其中,文科41人,理科160人!

招生计划:

录取分数线:

本科一批文科642,理科659分!

02、​自主招生

报名方式:

3月份报名,4月份初审,6月参加高考和自主招生测试,6月25日前,公布获得优惠条件的考生名单。高考填报志愿时,在特殊类型批次填报。

人数统计:

2018年,北京理工大学自主招生录取68人!

录取分数线:

获得自主招生优惠的考生,因优惠政策不同,所以没有统一的录取分数线。

招生专业:

03、​高水平艺术团

报名方式:

高水平艺术团是招收成绩较好的有艺术特长的考生,一般1月份报名,1月底初审结果查询,3月份上旬测试,下旬查询测试结果。注意,除了全市统测外,北京理工大学是需要参加校测的。高水平艺术团是在特殊类型批次招生。

人数统计:

高水平艺术团计划招生37人。2018年北京获得录取优惠的共有59人!

录取分数线:

获得高水平艺术团优惠的考生,因优惠政策不同,所以没有统一的录取分数线。

招生项目:

04、​高水平运动队

报考方式:

高水平运动队是招收成绩较好的有体育特长的考生,一般1月份报名,1月中旬测试,3月份查询结果。高水平运动队是在特殊类型批次招生。

人数统计:

高水平运动队总计招生37人。2018年北京获得录取优惠的共有38人!

录取分数线:

获得高水平运动队优惠资格的考生,因优惠政策不同,所以没有统一的录取分数线。

招生项目:

1.田径类:短跨、中长跑、投掷、跳跃均不超过7人,全能不超过4人,本类总计划不超过20人;

2.武术套路类:自选拳械类、自选太极拳械类不超过2人,自选南拳类、传统拳械类均不超过4人,本类总计划不超过6人;

3.男子足球类:守门员不超过2人,后卫、前卫、前锋均不超过5人,本类总计划不超过11人。

05、艺术类

报考方式:

艺术生是招收有艺术特长的考生,北京理工大学主要招收美术特长生。美术类测试需要在12月份参加统测,后续参加校测。

人数统计:

艺术类总计招生100人。

录取分数线:

艺术类分数线要求比较低,一般艺考成绩+文化课成绩按照比例进行排序录取,所以没有统一的录取分数线。

招生专业:

设计学类专业包含:产品设计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环境设计专业、环境设计专业(文化遗产与现代设计方向)

每周精选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独家原创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先联系管理员授权,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理本科招生北理招生方式

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2018届新高一入学安排2018-07-31

北京理工大学2018年本科录取情况:理科排名创历史新高2018-08-0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