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高水平艺术团高考志愿怎么填?

2018-08-09 15:10|编辑: 张老师|阅读: 382

摘要

北京市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志愿和高校自主招生选拔、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志愿一起设置在特殊类型招生志愿中,考生可填报1所志愿高校,录取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结束之后本科一批录取开始之前进行。

取得高水平艺术团报考资格的考生与其他考生同步参加高考及填报志愿。特别提醒考生及家长注意的是,北京市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志愿和高校自主招生选拔、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志愿一起设置在特殊类型招生志愿中,考生可填报1所志愿高校,录取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结束之后本科一批录取开始之前进行。因此,在填报高考志愿时,取得高水平艺术团资格认定的考生,须将资格认定高校填报在特殊类型招生志愿中,方能享受高水平艺术团招生政策。

如果考生只获得了1所心仪高校的高水平艺术团资格,且无其他高校自主选拔的资格及高水平运动队资格,则该生可以在特殊类型批次中毫不犹豫地填写该高水平艺术团资格高校志愿。有些考生可能取得了2所或2所以上高校资格,这类考生首先要分析本人已取得资格的高校往年在京录取情况,再结合认定高校与本人签订的优惠分值以及本人高考成绩,衡量报考哪所学校的把握较大,同时兼顾本人的兴趣爱好,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和专业。其次,考生要认真研读高校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录取政策。例如:该校对高水平艺术团考生选择专业是否有限制;对考生高考的单科成绩是否有要求;政策性加分在学校分专业录取时是否都能使用等。

特殊类型招生只设置1所高校志愿,不设二志愿和征集志愿。因此,取得高水平艺术团资格的考生除科学合理地填报好高水平艺术团院校志愿外,还要认真选择好本科一批等其他批次志愿,以增加录取几率。如果高水平艺术团招生批次未被录取,考生将和普通考生一样参加后续本科一批等批次录取。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北京教育考试院,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艺术团录取批次高水平艺术团志愿

哪种情况能以高水平艺术团考生资格参加录取?2018-05-14

2018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报考指南2018-05-22

高水平艺术团是什么?需要有哪些条件?2018-08-0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