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北京高考8月大事记出炉

2018-08-01 15:48|编辑: 张老师|阅读: 335

摘要

8月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那这个月我们需要关注哪些大事呢?过完这个暑假,新高三生将正式进入2019高考倒计时。新高一的同学也将迎来全新的高中生活。新高二同学要重点关注各类竞赛了!

8月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那这个月我们需要关注哪些大事呢?过完这个暑假,新高三生将正式进入2019高考倒计时。新高一的同学也将迎来全新的高中生活。新高二同学要重点关注各类竞赛了!

北京高考客服号:2018/2020届考生,请添加:13366284302;2019届考生请添加:18516850935;届时北京高考客服号将会邀请您进北京高考交流群,和更多考生家长一起讨论!更多有关北京高考升学信息,也可点击右侧QQ群,进群交流。2018北京高考交流群

暑假·开学

8月,正式同学们享受暑假的美妙时刻~一些同学在享受,一部分同学在超越,总之,开学后见分晓~下面我们先来看看下学期校历吧!

第一学期:

2018年9月1日(星期六)开学;

2019年1月25日(星期五)结束本学期工作,共21周;

2019年1月26日(星期六)至2月24日(星期日)放寒假,共4周零2天。

第二学期:

2019年2月25日(星期一)开学;

2019年7月12日(星期五)结束本学期工作,共19周零5天;

2019年7月13日(星期六)至8月31日(星期六)放暑假,共7周零1天。

过完这个8月,新高三将正式进入高考倒计时,等待你的还有听力机考、一模、二模等等各项测试(请关注京考一点通微信公众号,明天我们将推出高三全年大事记)!新高二也将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并且有可能的话还会参加一些竞赛,为2020高考打下一个非常有益的基础!而我们的新高一同学也将迎来入学测试和军训,同时也离高考越来越近……

那就再来看下新高一入学安排吧:

(更多新高一入学安排请点击➤/c/201807/30946.html(更新中))

各类竞赛

8月,信息学竞赛、英语能力竞赛、新概念作文竞赛报名工作启动,有意向报考自主招生考试的考生和家长需重点关注。温馨提示:以上三项竞赛2018年新高三考生均可报名参加。

1、信息学竞赛

日前,NOI官网发布2018年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2018)报名通知,有意向参加比赛的考生,即日起至10月9日可报名。

报名方式:初赛省为单位,采用传统邮件方式报名。

2、新概念作文大赛

日前,萌芽官网发布“中版国教”杯第二十一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征文通知,未来如想参加自主招生的高一高二高三文科生,可在11月25日前投稿报名。

报名方式:个人投稿参赛

3、英语能力竞赛

往年,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会发布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NEPCS)报名通知。2018年竞赛通知暂时没有发布,请保持关注!

报名方式:英语能力竞赛初赛以学校为单位组织

报名时间:一般在10月中旬截止报名,各省市报名截止时间不一。具体可咨询中学老师或拨打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组委会电话咨询咨询。

4、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

2018年第十三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高中组)总决赛将于2018年8月4日至8月5日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大赛由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重庆课堂内外杂志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

参赛对象:晋级十三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总决赛高中组优胜选手。

学生奖项:高中组特等奖10名,一等奖150名,二等奖600名,三等奖800名,其余为优秀奖。

奖项作用:高中组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及以上获奖选手,享有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重庆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兰州大学、南开大学、长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38所协作高校的2019年自主选拔测试推荐资格。

5、生物学奥赛决赛

2018年第二十七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决赛)将于2018年8月16日-8月20在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市第一中学举行。

竞赛内容:包含高中生物和大学生物部分内容,决赛包括理论考试+实验考试。

奖项设置:一等奖,30%;二等奖,30%;三等奖,30%-40%。竞赛前50名进入生物学国家集训队,获得保送资格。

6、化学奥赛初赛

2018年第三十二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将于2018年9月2日举行。

考试形式:初赛采用笔试考试,时长3小时,全国统一时间在各省、市、自治区分若干赛场同时进行。

奖项设置:省级一、二、三等奖,并从优胜者中选拔全国冬令营选手参加决赛。

参赛对象:参加初赛的选手应以高三学生为主,不鼓励高一、高二学生。符合参赛资格的学生自由报名参加初赛,参赛资格的认定由学生所在学校负责(一般会在初赛前组织预赛)。

7、女子数学奥赛

2018年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定于2018年8月11日至8月15日在成都市树德中学举行。

作用说明:个人成绩前12名的队员推荐进入2018中国数学奥林匹克。

8、夏令营

2018年各大高校夏令营报名工作基本结束,8月将陆续开展各种夏令营活动。常规夏令营一般包含专题讲座、相关课题研究、相关测试等等。各校举办时间如下:

blob.png

9、“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

第二十一届“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报名通知预计在8月发布。大赛初赛一般从9月1日起至次年4月15日。参赛方式为个人投稿参赛,初赛作文题目随通知一起公布。

温馨提示:本大赛,新高三考生可以参加。参照往年情况,高三年级学生参赛截稿日期一般为11月中旬左右,次年元月颁发获奖证书。

每周精选

温馨提示:如想第一时间获取北京高考信息,请关注京考一点通微信公众平台:bj-gaokao

关注后就有机会获得北京高考在线团队一对一答疑机会。

微信扫一扫,快速关注

▼▼▼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独家原创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先联系管理员授权,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考大事记2019北京高考

2019年北京高考指南贴2018-07-23

2019年北京高考本科招生有哪几种形式?2018-07-30

2019年北京高考本科招生有哪几个批次?各批次是什么意思?2018-07-3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