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本科提前批2018年招生计划&实录情况对比,文科生源不足

2018-07-16 10:27|编辑: 谢老师|阅读: 470

摘要

全市共有238所院校参加录取,共录取考生10785人。其中,零批次录取442人,本科提前批次录取10343人。

北京教育考试院近期公布了高招最新进展。今年北京市普通高校招生零批次和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已结束,全市共有238所院校参加录取,共录取考生10785人。其中,零批次录取442人,本科提前批次录取10343人。

在本科提前批录取中,非艺术类专业录取5630人,其中文科录取1571人,理科录取4059人。艺术类专业共录取4713人,其中文科3291人,理科1422人。

说明:

1、2018年招生计划根据2018年北京教育考试院官方招生计划进行统计。以官方信息为准。

2、2018年实际招生数,部分数据未分文理,因此部分数据不完整,敬请谅解。

3、“-”表示未完成招生计划,生源不足。正数表示招生计划进行扩招。

对2019届的建议

1、千万不要忽视本科提前批,尤其是文科考生。从2018年的招生计划来看,2018年提前批进行了各高校都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扩招,但是最终文科招生计划还是未完成招生计划。

2、如果成绩不理想,文理科可提前尝试艺术类专业。2018年,在文科艺术类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情况下,理科艺术类进行了扩招,需要提醒2019届考生,艺术类需要参加每年1月份左右的艺考,拿到相关的合格证书才可以报考相关院校。同时,艺术类专业除了美术、音乐外,也有数字媒体、编导、艺术史等偏向于技术型和研究型的专业,建议考生可以多做尝试。

3、每年提前批的小语种专业都是热门专业,从2018年的录取分数来看,几个高校的小语种分数都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提高。

4、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飞行技术专业今年首次在提前批A段填报志愿录取,招生计划174个,实际录取142人,未录满的原因主要是符合条件生源不足。对这类专业感兴趣的同学请提前关注。

5、特别提醒关注双培外培招生计划及农村专项招生计划。这两个招生计划都是针对一本线上考生,尤其是农村专项,近几年都是扩招趋势,农村户籍的考生一定不要错过。

6、不要依赖于征集志愿。从2018年的征集志愿情况来看,热门高校的招生计划都已完成,参与征集志愿的专业主要以军校、军校专业为主。如果提前没有参与体能测试或政审,这类专业无法报名。​

声明:本文部分数据信息来源于北京教育考试院,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独家原创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先联系管理员授权,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本科提前批招生计划本科提前批2018年招生

北京市2018年本科录取分数线2018-07-19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