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暑假阅读书单:北京大学学霸们喜欢的书单推荐

2018-07-09 10:14|编辑: 张老师|阅读: 364

摘要

日前,北京高考资讯推送了暑假阅读书单——清华学霸喜欢读的书。近日,北京大学也推送了北大学子的阅读书单,虽然数量不是很多,但涉及领域很全面哦~这个暑假又有的读啦!

日前,京考一点通推送了暑假阅读书单——清华学霸喜欢读的书。近日,北京大学也推送了北大学子的阅读书单,虽然数量不是很多,但涉及领域很全面哦~这个暑假又有的读啦!

“书籍比朋友对你更忠诚。”

——欧内斯特·海明威

如果你想要读书,却不知道读什么,不妨看看——

北大同学们都在看什么书?

搜索

最受欢迎的中文读物

1、《营改增的大时代——政策透析与解决方案》

——郝龙航,王骏

2、《1Q84》

——村上春树

3、《家庭、私有制和国家的起源》

——弗里德里希·恩格斯

最受欢迎的外语读物

1、《Morse Theory: Smooth and Discrete》

By Kevin P. Knudson

2、《Die Bibel》

By Katholisches Bibelwerk

3、Introductory Economics: A Modern Approach

中文译名:《计量经济学导论:现代观点》

By Jeffrey M. Wooldridge

最受欢迎的教师推荐书

《论美国的民主》

——阿历克西·德·托克维尔

最受欢迎的小说:

《幻夜》 东野圭吾著

《挪威的森林》 村上春树著

有趣的是,女生和男生表现出了极为不同的阅读偏好……

女生最喜爱的作家

男生最喜爱的作家

根据北京大学图书馆的2017年北京大学阅读报告,以上的所有阅读偏好,都基于根据北大学生们对图书馆1482313次访问,以及对图书馆网页的2144520次浏览所做出的分析。

北大同学们正在看的书包含各个领域的不同主题。从经济到历史、从学术到小说……你喜欢哪些书呢?你最近在读哪些书?你又会推荐我们读哪些书呢?在评论中分享你的看法吧!

活到老,学到老,现在开始就最好!暑假已经到了,为什么不读读书呢?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大学招生办微信,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大书单推荐暑假阅读书单

@新高三生,这份暑期阅读书单,可能对你的语文帮助很大!2018-08-02

百位北京大学教授推荐影响人生书单及治学感言2019-08-31

2024广东百师联盟高三3月联考生物试题及答案2024-03-28

北京首批高中数理特色发展研究协作体成员校名单出炉2024-03-28

强基综合评级是什么意思?和破格有什么区别?2024-03-2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