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预测2019年北京高考七大变化

2018-07-05 15:16|编辑: 谢老师|阅读: 980

摘要

对比2018年,2019年高考将会发生哪些变化?北京高考资讯独家整理分析《2019年高考七大变化》,供考生和家长参考。

2019年新高三马上就要来了!对比2018年,2019年高考将会发生哪些变化?京考一点通独家整理分析《2019年高考七大变化》,供考生和家长参考。

1、考生人数减少

2018年是千禧年,考生人数急剧增多。

2018年高考报名人数为6.3万,最终参加高考人数为5万左右,其他去向主要包含出国留学、单招、保送生等

image.png

预测:经历过2018年的人数高考,2019年考生人数将骤减,预测将和2017年持平。2019年考生具体报名人数将在11月份高考报名后公布。

2、招生计划减少

因2018年北京高考人数增加,2018年整体趋势是扩招,文理科都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扩招。同时,根据相关政策文件,招生计划适当向偏远地区倾斜,因此提前批C段农村专项计划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扩招。

image.png

预测:因2019年考生人数减少,2019年招生计划对比2018年将会适当进行减招。同时农村专项计划将进一步增加或扩招,这对郊区的农村户籍考生来说是个好消息。

3、录取分数线降低

根据近三年录取分数线的总结,我们可以发现理科录取分数线在进行持续降低,文科分数线2018年进行了大幅上扬,这和2018年高分段人群比较密集有关。

image.png

预测:根据近三年趋势及二三本线合并情况预测,2019年文科本科批次线将降低,同时根据试题难易间隔情况,2019年文科试题难度或将进行一定程度的提高。2019年理科批次线持平或升高,持续走低的可能性不大。

4、英语听力难度上升

2018年是北京英语听力第一次提前进行机考,一年2次,分别在12月份和3月份,满分30分,时间20分钟。(满分考试不可报名第二次)

题型:2018年的听力题非常简单、试题类型主要涉及生活日常及兴趣爱好等等,比较贴近生活。

情况:根据2018年情况,在第一次机考中,满分人群1.5万左右,占比30%。因此可以推算,最终听力满分人群总数在60%以上。

预测:2018年是听力机考的初步尝试,因此听力题型普遍比较简单,随着时间的递增,2019年听力难度预测将会增加。

5、北京加分人群进一步减少

北京市2018年高招照顾对象名单上,共有5868人次录取时可享优惠,创近六年新低;

其中只有343人次能加分,占比仅5.8%。分别为

  • 加20分8人次,

  • 加10分333人次,

  • 加5分2人次;

另有5525人次只能享受优先录取,分别为

  • 散居在汉族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5108人次,

  • 退出部队现役的考生165人次,

  • 特殊贡献军人子女244人次,

  • 残疾人民警察以及公安英模、因公牺牲、一级至四级残疾民警子女8人次。

预测:据统计,2013年高招本市照顾对象规模为14700余人次,2014年为11282人次,2015年为8083人次,2016年为7193人次。2017年为7123人。2018年为5868人。随着高考加分政策各个项目的取消,预计2019年高考加分人数将进一步减少。

6、大类招生趋势进一步扩大

根据2018年招生情况,目前大约已有50%以上的高校开始逐步尝试大类招生,部分高校目前已在部分学院采用大类招生的培养模式。大类招生的模式有利于考生在入学后了解各专业的学习内容,从容选择自身适合的专业。

同时,随着2020届新高考即将来临,大类招生将逐步成为未来的大趋势。

预测:2019年大类招生院校进一步增加,成为主要趋势。

7、要求英语口语测试成绩的高校减少

在近几年的高考中,一些对外专业、如国际贸易等,语言类专业、同时北京外国语学院、北京语言大学等高校对英语口试成绩都有一定的要求。

每年北京大概有4万多考生参加英语口语测试,测试是在11月份报名,4月份测试。但是随着北京考生英语水平及口语水平的不断提高,近年来,高校正在陆续取消口语测试成绩要求。尤其是综合类院校都在逐步减少专业限制。

预测:2019年英语口试成绩限制将持续减少。

建议:随着高校专业限制在不断减少,但是建议有能力的考生尽量参加一下,多个选择。语言类高校目前专业要求还都存在,尤其是文科类,想要报考语言类专业的考生,一定不要错过口语测试报名。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独家原创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先联系管理员授权,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高考变化2019年北京高考

针对2016北京高考《考试说明》的变化,考生该如何应对?2016-01-14

近10年来,北京高考报名人数有哪些变化?2018-08-09

北京市教委官方发布新高考改革方案!2018-08-23

北京市2019年美术专业统考准考证打印入口2018-12-04

2019年北京高考英语听力第一次机考准考证什么时候开始打印?2018-12-0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