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大清华2013-2017年综合营试题汇总

2018-07-05 11:40|编辑: 谢老师|阅读: 1487

摘要

近年来,北大、清华在每年暑期都会举办针对新高三综合成绩优秀学生的体验营活动。由于这类营对象主要是综合成绩优秀的学生,俗称为“综合营”。

2018年北大、清华综合营已经开始报名。关于综合营,众多家长和考生还存在一定的疑惑。为此,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挑选比较针对性的一些问题,给予一定的参考性建议。为方便大家综合营考试顺利,还提供了近几年测试真题,供参考!

北大清华综合营介绍

近年来,北大、清华在每年暑期都会举办针对新高三综合成绩优秀学生的体验营活动。由于这类营对象主要是综合成绩优秀的学生,俗称为“综合营”。

北京大学综合营全称:北京大学优秀中学生暑期学堂(简称:北大综合营)

清华大学综合营全称:清华大学暑期学校(简称:清华暑校)

一、关于报名

1、北大清华综合营如何报名?

答:首先由大学(即清北)给中学分配一定数量的邀请码,其次,再由中学根据考生平时成绩分配邀请码。最后,考生拿到邀请码后再登录大学官网申请报名。

2、已有北大清华综合营邀请码,一定能过初审吗?

答:基本是,大部分都能过

3、学校会同时推荐一个学生参加两个学校的综合营?

答:一般不会

4、一般什么样的高中才有北大清华综合营邀请码?

答:一般为省重点中学。往年考取清北人数较多的院校,一般会有名额

5、九月份上高二的能报考清北综合营吗?

答:不能,这个主要招收新高三的考生

6、一所重点中学大概有多少考生可以参加清北综合营?

答:都不一定,具体参考学校每年上清北的人数

7、清北综合营报名的途径必须有学校邀请码,自己可以网上报名吗?

答:不能。只有学校分配推荐码后才可以报名。

8、每年重点中学得到邀请码的数量仅仅是参考当年考入两所大学的学生数量吗?还是根据多年来的综合数量考虑?

答:会参考多年人数,如果当年考取人比较多,可能会有一定的增加

二、关于作用说明

9、北大优秀中学生暑期学堂和北大中学生暑期课堂有什么区别?

答:北大优秀中学生暑期学堂主要针对综合成绩特别优秀的学生,采用校荐邀请制报名,俗称“综合营”。而北大中学生暑期课堂则是针对工学、城市与环境、环境科学与工程、国际关系、考古学、史学、天文学、哲学等11个科目进行的夏令营,俗称“学科营”。

10、参加北大暑期学堂和北大暑期课堂分别有什么作用?

答:参加北大暑期学堂(即综合营),在活动期间表现量好者,后期分流至北大博雅计划。

参加北大暑期课堂,在活动期间表现量好者可以获得“优秀营员”称号,后期分流至北大自主招生。

11、参加北大清华综合营有哪些作用?

答:关于综合营的作用,相信是很多家长和考生都非常关注的。参加综合营有很多作用,其中,最重要的作用是:综合营表现优秀且获得优秀营员的学生,在来年不北大博雅计划、清华领军计划项目中会有更多的机会。

12、请问综合营如表现优异可以降分吗?

答:没有具体降分,表现好对应后期北大博雅计划和清华领军计划。

三、其他

13、高三的复读生可以报名清北综合营吗?

答:建议咨询所在中学。因为推荐人是由中学决定。

14、如果暑假没上综合营,成绩优秀,还有机会拿到领军博雅的资格吗?

答:如果综合成绩一直很稳定优秀,也有机会的

15、寒假有类似北大清华综合营的冬令营没有?

答:每年寒假期间,北大清华还会举办冬令营活动,一般招收具有竞赛特长或者某一方面学科特长的考生。其招生难度大于夏令营,招生范围小于夏令营。

没有类似于暑期期间这种大范围的综合营。

四、往年测试真题

根据2017年考试情况,清北综合营测试科目如下:

立即下载北大清华2018年综合营试题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自主招生在线,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大清华综合营综合营试题

高中数学中函数单调性和极值问题解题方法,建议收藏学习2024-03-19

教育部公布新一批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2024-03-19

2024商丘3月高考适应性测试作文“无用与有用”作文审题及立意2024-03-19

北京外国语大学2024年综合评价报名时间是什么时候?2024-03-19

2024商丘3月高考适应性测试作文“无用与有用”名句素材2024-03-19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

  • 2024北京高考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