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国科大的本科教育和双一流院校比有什么特点?

2018-06-20 09:49|编辑: 谢老师|阅读: 177

摘要

国科大的本科教育和双一流院校比有什么特点?如果不是以科研为志向是否不太适合?本科生读研都有哪些途径?

问: 国科大的本科教育和双一流院校比有什么特点?如果不是以科研为志向是否不太适合?本科生读研都有哪些途径?

答: 国科大的本科招生考虑本、硕、博贯通培养,本科阶段采取三段式培养结构,第一阶段不区分专业培养,打下坚实的数理基础,第一阶段结束后完全根据个人兴趣与爱好,重新自主确认专业,进入第二阶段学习。

第一阶段是本科入学一年半的时间。主要学习公共基础课,特别是数学、物理、计算机、语言、人文素质、科学前沿讲座、人文讲座等基础课程。第二阶段的一年半时间,重点学习专业基础课加少量专业方向课,留给学生充裕的时间选修其他学科课程。强调学习知识面要宽广,同时融入研究生课程的选修,在学业导师的指导下从事科学研究。第三阶段的一年时间,大部分学生一个学期出国学习,一个学期到中科院各相关研究所做毕业论文和学习。

国科大本科教育的定位很明确,就是利用中国科学院雄厚的科研力量,提供独具特色的优质本科教育,致力于培养追求科学梦想、献身科学事业、立志科学报国的未来科技领军和骨干人才。

每年入学的300余名本科生,只要品学兼优,毕业时都可以选择继续在我校读硕士研究生或直博生,以推荐免试为主,学校将尽力向学生提供深造机会。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教育考试院,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双一流高校国科大本科教育

中国科学院大学对单科成绩是否有要求?2018-06-20

2017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理科招生最低北京市排名多少名次?2018-06-2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