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请问国科大综合评价面试大致的方式和程序是怎样的?

2018-06-20 09:33|编辑: 谢老师|阅读: 502

摘要

你好,请问国科大综合评价面试大致的方式和程序是怎样的?

问: 你好,请问国科大综合评价面试大致的方式和程序是怎样的?

答: 您好,“综合评价”选拔的申请,全部采用考生自荐方式,考生均需在国科大招生信息网站(http://admission.ucas.edu.cn)的“综合评价申请”系统填报申请信息。完成填报并提交后,申请表内系统自动生成六位申请号,才算报名成功。

考生报名后,国科大将审核其相关申请材料,进行遴选,并及时通知获得资格的考生参加面试。获得综合评价选拔面试资格的考生,请在规定的面试时间携带身份证、打印并携带生成“申请号”的申请表(须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在成绩栏处加盖公章、班主任签署意见)、系统提交过的“证明材料”原件一起参加面试。“证明材料”是指考生本人获得的各种能力和特长的证明材料,如课外活动、学科竞赛、省市级三好学生、兴趣特长、科研活动等。

考生不用寄送纸质申请表及各种能力和特长证明的纸质材料。本年度的报名全部以网上填报信息和上传材料为准。

面试获得通过的考生(我校将在高考填报志愿前,在国科大本科招生网公布名单),需在提前批次报考我校,我校在提前批次进行择优录取。未被录取者,并不影响考生的统考一批次录取。

每个面试专家组由3名左右专家组成,每组5名考生一起参加面试,时间约为1小时。

试主要考察考生的想象力、表达能力、逻辑运用能力、把所学知识在某一问题上联系在一起的能力、课外的兴趣爱好等。简单的说,想重点考察素质教育所收到的效果。

大部分问题不会有非此即彼的刚性答案,所以不建议学生做事先准备。

在面试结束后5个工作日,每位考生即可登录国科大招生信息网凭身份证号查询本人的成绩。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教育考试院,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国科大综合评价国科大综评面试

中国科学院大学对单科成绩是否有要求?2018-06-2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