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大学2018年中学生暑期课堂(国际关系)招生简章

2018-06-15 19:05|编辑: 谢老师|阅读: 723

摘要

为了鼓励中学生在日益全球化的形势下对国际事务进行探索和关注,开拓中学生国际思维与国际视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将于2018年暑期举办中学生暑期课堂,拟招收200名学员。

北京国际关系学院坐落在燕园西隅,东连六院、西邻勺园,背面就是风景如画的未名湖区,它是中国综合性大学中建立最早的国际关系学院,是中国关于国际问题理论和政策研究的智力宝库,也是培养外交及涉外工作应用型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是按照世界一流大学的标准,造就具有坚实的政治学理论基础、系统深入的专业知识、深厚的人文素养、高尚的道德情操、良好的交流与沟通能力、兼具国际视野与中国情怀的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学院尤其注重养成学生的独立思想能力与批判精神、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获得较为丰富的校园和社会实践经验,以适应未来社会多方面、多层次的需要。目前学院有各类学生千余人,其中来自世界各地、文化多元的国际留学生及港澳台学生约占40%,为中外青年学子进行跨文化的学习与合作、沟通与交流搭建良好的平台。

为了鼓励中学生在日益全球化的形势下对国际事务进行探索和关注,开拓中学生国际思维与国际视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将于2018年暑期举办中学生暑期课堂,拟招收200名学员。

一、招生对象

1、高中二年级学生(文理不限,浙江省、上海市报名学生的高考选考科目应包含思想政治或历史)。

2、品学兼优、博闻强识、对国际政治及国际事务有浓厚兴趣。

二、报名方法

1、暑期学校实行网上报名,请登录网上报名平台(点击进入),按网上要求注册、填写各项申请信息、上传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打印、盖章并扫描上传《北京大学2018年中学生暑期课堂(国际关系)申请表》。

2、扫描上传申请材料,申请材料包括:

1)北京大学2018年中学生暑期课堂(国际关系)申请表。

2)个人陈述书1份(点击下载个人陈述模板)。

3)各种获奖证书复印件(没有可不提交)。

4)其他可证明本人能力或特长的材料(没有可不提交)。

3、网上报名时间为2018年6月15日-6月29日。

三、选拔流程

1、学生申请材料由专家进行审核,合格者获得学员资格。

2、学生可于2018年7月上旬在网上报名平台查询审核结果,获得资格的学生可从报名系统打印《报到通知书》。

四、暑期课堂安排

暑期课堂于2018年7月27日-7月31日举办。

课程内容:名师讲座、外交官讲座、院友交流、综合素质考察等。

五、有关注意事项

1、学费2600元/人(含食宿费,学校提供卧具、脸盆、衣架、拖鞋等)。

2、交通费:学员自付往返北京的交通费用;自行到北大校内报到,报到地点: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A座。

3、食宿:统一安排在北大学生宿舍住宿,并提供就餐卡在北大学生食堂就餐。

4、付款方式:获得学员资格的学生根据报名系统提示,统一在网上缴费。

六、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100871

网址:http://www.sis.pku.edu.cn/cn/do

报名咨询:关于报名平台上的任何疑问,请通过邮件(bdzsb@pku.edu.cn)联系相关人员。

课程咨询:010-62756991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2018年6月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大学本科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北京地区最具影响力的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高校夏令营2018北大暑期课堂

2018高校夏令营招生简章汇总2018-07-06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