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年“华东师范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高中生夏令营”报名通知

2018-06-12 17:06|编辑: 谢老师|阅读: 589

摘要

华东师范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定于2018年7月16日—7月19日,在华东师范大学举办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高中生夏令营。

华东师范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定于2018年7月16日—7月19日,在华东师范大学举办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高中生夏令营。夏令营面向全国优秀高中生,招收具有扎实的数学、物理基础,对电子、信息技术感兴趣的优秀学子。拟通过对所有申请者公正、严格选拔及审核,挑选入营学员。入选的同学将被邀请参加为期4天的暑期营员活动。

华东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高校,入选包括“双一流”A类、985、211在内的各类计划,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作为学校重点建设的工科学院,拥有“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及“通信工程”四个工科本科专业;在现任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褚君浩先生的领导下,致力于培养学生成长为优秀的科学家、卓越的工程师,助力学生成就远大梦想。欢迎充满热情、勤奋努力的你来到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来,为梦想插上翅膀,学习翱翔。

本届主题为“走入电子信息的世界,畅想未来智能新时代”,旨在通过华东师范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人才培养历史积淀及专业特色,启迪有志青年的创新意识,激发大家投入电子信息领域核心科技创新的热情,为“中国芯”、新一代通信、光电集成的科技进步贡献大家的聪明才智。

一、夏令营招收对象

本次夏令营拟招收营员60人,参加本次夏令营的中学生应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扎实的数学、物理基础,对电子、信息及动手实践感兴趣;

2、品学兼优,综合素质优秀,提供所在学校正式推荐,且提供综合学业成绩在全年级总排名;

3、具有较好的英语基础。

二、夏令营报名方式

所有报名的学生请于即日起,至2018年6月25日止,登录www.ecnuxly.ecnu.edu.cn报名。注册并登录后按要求准确完整填入各栏信息,经学生本人签字确认,并加盖学校章后扫描或拍照上传。

三、夏令营营员选拔方式

学生申请材料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专家委员会负责审核,合格者获得营员资格。营员名单将由华东师范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官网进行公布,并以电子邮件等方式联系本人确认。

四、夏令营安排

1、报到时间:2018年7月15日14:00—18:00;

2、报到地点:华东师范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信息楼147室(报到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及报到证);

3、夏令营地点:华东师范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位于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500号校园内);

4、营期为2018年7月16日—19日,内容包括:院士讲座、科技前沿及信息热点话题研讨、工程类动手实践、面试及考核。通过上述环节,考察营员的学科学习热情及学习潜能。具体内容包括:

走进师大,感知师大:参观华东师范大学美丽的校园及位于中山北路校区的校史馆,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校训及儒雅特色。

我与大师面对面:聆听信息学院院长褚君浩院士的专题报告,获取科技前沿信息的同时,聆听大师关于成才的尊尊教诲。

感知科技前沿:通过参观信息学院众多的教学及科研平台,通过系列的热点话题讨论,感受电子信息领域日新月异变化的源动力,增强对该领域现状及未来变化趋势的认识及理解。

向“菁英/精英”学长学姐学成长:通过与信息学院高年级成绩优秀学生的互动及素质拓展活动,结识新伙伴,收获新友谊,更学习他们的大学学习和生活经验,为更快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准备。

智能科技实践活动:通过机器人编程控制的简单课程学习及竞赛,评测营员的学习能力和知识运用能力,同时理解智能时代的变革与魅力,提升个人视野。

五、优秀营员资格确定办法

根据营员在本次夏令营的表现,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专家委员会根据测试成绩、活动表现等评定优秀营员,并发放证书。

六、费用

夏令营不收取任何费用,参加夏令营营员的往返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等费用自理。信息学院可协助办理校内食堂就餐手续。

七、上述各项内容的解释权,归华东师范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有问题,可咨询信息学院梅老师,电话021-54342729。

华东师范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2018年6月6日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华东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北京地区最具影响力的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高校夏令营华东师范夏令营

2018高校夏令营招生简章汇总2018-07-06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