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年高考在即,这些问题你还没有搞懂吗?

2018-05-30 15:37|编辑: 张老师|阅读: 323

摘要

距离北京高考还有8天,不少家长对今年高考的一些细节问题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北京高考在线网整理了一些被问及最多的问题,做了以下整理,供各位考生及家长参考!

距离北京高考还有8天,不少家长对今年高考的一些细节问题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北京高考在线网整理了一些被问及最多的问题,做了以下整理,供各位考生及家长参考!

今年英语听力已经考完,高考时有哪些调整?

今年外语科目考试入场时间也做了相应调整,考前25分钟考生可以入场,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外语考试。

今年高考各科目考试时间如何安排?

blob.png

入场和交卷时间有规定吗?

根据考务规定,语文科考前30分钟、其他科考前25分钟,考生可持身份证和准考证进入考场。各科目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科目考试。

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次进场续考。

哪些东西可以带入考场?

考生进入考场,除2B铅笔、黑色字迹签字笔(建议用0.5mm黑色字迹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标准化考试模板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得带入考场。

高考考场可以带水进去吗?

可以带水,所带矿泉水瓶不要放在课桌桌面上,以免污损试卷(记住:把水放到桌子下面,千万别放桌子上。)

高考考场可以带表吗?

可以携带没有储存、无通信功能的 指针式手表。

考试中受到干扰怎么办?

万一遇到坏人恶意干扰你,要果断向监考老师反映等)

为什么考试中只允许用黑色签字笔作答?

相关问题:

可以使用0.38的签字笔吗?可以使用其他颜色的笔画图吗?

答:高考评卷采用网上评阅的形式。网上评卷要对考生答卷进行扫描,采用黑色签字笔答卷可以使扫描图像更加清晰容易识别,避免采用其他颜色笔答卷造成扫描答卷模糊可能影响评卷的情况。

为什么考试中不允许用铅笔、红色笔作答?不允许用涂改液、涂改纸修改试卷?

考生答卷后要经过装订密封、扫描评卷、核分等几个环节的工作。如果用铅笔作答,铅笔笔迹易被擦掉,字迹模糊不清,评卷时不易辨别,会给考生带来不必要的损失。红色字迹在答卷扫描时会被过滤掉。所以在考试中考生不能用铅笔(画图除外)、红色笔作答。作答后如发现不妥之处确需修改的,画图可用橡皮、铅笔修改,汉字、数字要用黑色字迹签字笔进行修改,但不能使用涂改液或胶条粘字修改。

用规定以外的笔答题的,按有关规定要进行处理。为消除非智力因素对考生成绩的影响,希望考生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正确作答。

请问往届考生的准考证是在网上打印还是去报名单位?

答:不是网上打印。请联系区高招办。

北京高考准考证什么时候发?

从各区高招办获悉,考生6月4日前将陆续领到准考证。

高考准考证上都有哪些重要信息?

考生照片、准考证号、考生号、姓名、性别、考点名称、考点地址、考场号、报考科类、报考科目、外语语种及报名单位

除以上信息外,考生还要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注意事项,并妥善保管。

今年高考考点安排怎么还没有公布?

目前,海淀、东城、丰台高考考点安排已经公布,其他各区高招办将陆续公布!请耐心等待。

海淀区2018年高考考点安排

东城区2018年高考考点安排

丰台区2018年高考考点安排

考生如何填报本科志愿?

考生在高考成绩发布后填报本科志愿,时间为6月25日8:00—29日20:00,填报志愿的方式为网上填报,网址为www.bjeea.edu.cn或www.bjeea.cn。

学校安排专业是否从高分到低分?

学校在录取时,尊重考生所选报的专业的顺序。每个专业的录取要德、智、体全面考核,既考虑从高分到低分排序,还要考虑基础科目成绩、相关科目成绩、身体状况、政治思想表现等一系列因素进行录取,具体录取办法请考生认真了解报考院校的招生章程中的相关规定。

高校自主选拔录取对考生的高考成绩有什么要求?

参加自主选拔录取考生的高考成绩要达到本科一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并满足试点高校对入选考生所确定的相应录取要求。

同一批次内怎样填报平行志愿,才能拉开“档次”?

填报志愿要做到科学、合理,是个比较复杂的系统工程。要想在同一批次内拉开“档次”,应查看以往两三年录取统计资料,可将生源情况不太好的学校作为最后一个志愿学校。

填报志愿必须要实事求是,要根据自己的学习成绩、身体条件,科学、合理地选报志愿。要注意克服盲目“拔高”和过于“保守”的两种倾向,以免造成无法弥补的遗憾。

往届生录取时是否受影响?

除国际关系学院等极少数院校不招收往届生外,绝大多数录取院校对应、往届生一视同仁。

以上内容都解决了您的疑问了吗?你还遇到了哪些问题?欢迎留言提问哦!

高考倒计时8天,一起为高考学子加油助威!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北京高考北京高考时间

北京高考试卷已安全运达各考区 运送全程GPS定位2018-06-06

2018年高考数学北京卷试题解析2018-06-12

2018北京卷高考文理综网红、中国天眼等入题,考生称难度适中2018-06-12

2018北京高考文综题目融入时事热点话题 精选命题素材(地理)2018-06-12

2018北京高考文综紧扣时事热点,改革开放中国天眼纷纷入考题2018-06-1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