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年高校夏令营又有新消息,高二考生重点关注

2018-05-30 09:16|编辑: 张老师|阅读: 1059

摘要

日前,北京高考资讯(微信公众号:bj-gaokao)获悉,北京大学2018年优秀中学生暑期学堂(即综合营)和化学暑期课堂举办时间已基本拟确定,向往北大的高二学生和家长务必重点关注。

日前,京考一点通(微信公众号:bj-gaokao)获悉,北京大学2018年优秀中学生暑期学堂(即综合营)和化学暑期课堂举办时间已基本拟确定,向往北大的高二学生和家长务必重点关注。

关于北大清华等高校夏令营的信息,京考一点通(微信公众号:bj-gaokao)团队将持续跟进,并第一时间做报道发布。

特别说明:本文内容为小道消息预告,具体以北京大学后续官方发布信息为准!

一、夏令营最新消息

消息1:北京大学2018年优秀中学生暑期学堂(即北大综合营)拟定于2018年8月21日-27日举办

消息2:北京大学2018年化学暑期课堂分两期举办:第一期举办时间拟定于2018年7月18日-24日;第二期举办时间拟定于7月25日-31日。

二、关于北大暑期综合营

关于北京大学暑期综合营,可能有不少高一高二的老师、家长和考生比较陌生。北京大学暑期综合营通常在每年8月份举行,主要面向全国招收综合素质优秀、学科特长突出的高中二年级学生,活动一般持续1周时间,营员规模达2000多人。北大通过举办此活动为全国优秀中学生提供在北大学习体验的机会。当然,清华大学也有类似北大综合营的活动,即清华暑期学校。下文将对北大清华2017年两营情况做简要盘点。

blob.png

三、关于北大暑期化学营

北京大学化学暑期课堂是继化学春季联赛、北大化学寒假课堂的延续,该营主要招收有化学竞赛背景或者化学学科特长的优秀学生。2017年北大暑期化学营也分两期举行,每期招收营员300人,相比北大其他暑期营而言,化学营规模较大。

讲到这里,相信有不少考生要问了,北大有暑期化学营,清华有吗?京考一点通(微信公众号:bj-gaokao)说明,清华在往年暑假没有化学相关的营,但在2018年初,北大化学春季联赛举办同时,开展了清华化学前沿体验营。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清华今年暑假很有可能举办化学相关的营活动。

PS:2018年初北大举办第一届化学春季联赛,在春季联赛中表现优异的高一高二考生,预测在接下来的化学暑假课堂中可能更具有优势。

blob.png

四、总结

临近6月,各高校夏令营活动将陆续启动,请及时关注京考一点通(微信公众号:bj-gaokao),第一时间获取新鲜、独家、专业的资讯和指导。

由于各高校夏令营涉及学校众多,且举办时间不一,更重要的是有部分夏令营活动通知信息高校直接发放至中学。因此,建议各位家长和考生平时多和中学班主任、学科竞赛教练做好沟通和联系,确保升学信息无遗漏。当然,如果有家长和考生已经获悉最新的消息,欢迎和我们分享交流。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自主招生在线(zizzsw),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大暑期课堂2018高校夏令营

南开大学2018年全国中学生暑期哲学训练营招生简章2018-05-30

2018高校夏令营招生简章汇总2018-07-06

山东大学2018年文化与环境科学体验营招生简章2018-05-30

厦门大学2018年“全国优秀中学生海洋科学夏令营”招生简章2018-06-01

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8年高中生夏令营活动2018-06-0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