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年北航本科招生政策,都在这里!

2018-05-28 14:37|编辑: 谢老师|阅读: 418

摘要

5月27日,一年一度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园开放日暨招生咨询会”在学院路校区求是广场如期举行,为广大考生和家长了解北航招生政策,明晰北航专业培养、学科前景、升学就业等热点问题提供了专业便捷的平台。

极简主义选专业

选择困难者福音来了!

5月27日,一年一度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园开放日暨招生咨询会”在学院路校区求是广场如期举行,为广大考生和家长了解北航招生政策,明晰北航专业培养、学科前景、升学就业等热点问题提供了专业便捷的平台。

现场十分火爆!

干货满满!没到现场怎么办?

别急,小萱这就送上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8年招生方案

专业报考

朋友,你有选择困难症吗?

面对大学里几十上百个专业

已经晕了吗?

别急,报考北航,你只要四选一

一起体会极简主义的北航Style

大类招生、大类培养给予了学生充分了解大学、了解专业的时间,避免了高考时填报志愿的盲目性,实现从“家长选专业”到“自主选专业”的转变。同时提高了大一学生的学习动力和专业学院的办学积极性,更加符合当前学科交叉、专业界限淡化的高等教育改革趋势,符合一流高校的本科人才培养发展方向。

另外,大类招生和大类培养给予学生足够的时间完成从中学生向大学生的转变。学生在高中阶段疲于应对高考,没有时间对自己的成长进行思考,北航第一年的通识教育、书院育人构建了这样一个平台。

2018年,北航继续实施大类招生,将自身传统的70个本科招生专业按照学科门类归并为4大类招生专业——2大类工科、1大类文科、1大类理科。总体来说,北航2018年招生计划与2017年基本持平

4大类招生专业

工科分为两大类:即航空航天大类和信息大类,分别以工科试验班类(航空航天类)和工科试验班类(信息类)招生;

理科和管理分为一大类,以理科试验班类招生;人文社科分为一大类,以社会科学试验班招生。

新增一学院两专业

新增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工科试验班类(信息类)

新增机器人工程、航空航天工程专业

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由工科试验班类(航空航天类)调整至工科试验班类(信息类)

4个试点示范类专业

(1)高等理工学院

(2)医工交叉试验班

(3)国际通用工程学院

(4)中法工程师学院

(向下滑动看更多)

“高等理工学院”暨“沈元荣誉学院”,自2002年起承担北航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的重任,已经成为北航大类招生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示范区。2018年继续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改革探索,将以理科试验班类(高等理工学院)专业招生。

为实施北航医工交叉发展战略,北航与北京众多著名医院合作,打造医工交叉试验班。医工交叉试验班通过医工深度融合、本博柔性贯通,培养具有扎实理工科基础的医学科学家、以及具有坚实医学基础的生物医学工程卓越工程师,以工科试验班类(医工交叉试验班)专业招生。

在国家外国专家局和教育部的“高校国际化示范学院推进计划”的支持下,北航成立国际通用工程学院,采用国际先进的管理模式及培养模式,全球引进师资,全英文小班授课,双导师、精英化培养,走完全国际化之路,以工科试验班类(国际通用工程学院)专业招生。

中法工程师学院,中法合作办学典范,这是一所利用法国优质教育资源,结合北航在工程技术方面的优势,培养高水平国际通用工程师的学院。学院采用本-硕连贯培养方式,中法英三语教学,完全学制为六年半,学费与北航其他学院相同,学生毕业可获得北航学士学位、硕士学位以及法国工程师职衔。中法工程师学院继续以理科试验班类(中法工程师学院)专业招生。

大类招生0调剂

100%满足志愿

2018年北航继续实行专业零调剂,如果考生报满志愿,可以100%满足考生的专业志愿。

至少4次选专业的机会

在北航至少有4次机会选专业:

1.高考填报志愿;

2.一年级结束时选学院;

3.二年级结束时选专业;

4.转专业,在一年半以后,学生可以提出转专业,且转专业不限次数,每个学期都可以申请转专业。

极简主义选专业的背后

是精心设计的大类培养体系

5月26日,北航举办

“2017级大类培养专业咨询日”

(戳图片了解更多)

人才培养

北航坚持本科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着力培养“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领军领导人才。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实施大类招生、通识教育、书院育人。

学科涵盖工学、理学、管理学、文学、法学、经济学、哲学、教育学、医学和艺术学10个学科门类(全国含军事学共13个学科门类)。

大类培养

北航学院下设六大书院,设立了十个大类的核心课程群,培养的重点是厚基础、着力培养强能力,拓思维就是要创新性思维人才,系统性的构建大类培养方案,着力推进教学与学习融为一体的建设。

通识教育

重文理基础,瞄准全面发展,打造针对课内学习的课外专业化指导支持体系,围绕新生学习、生活、发展等方面搭建适应性辅导体系。

导师制

建设学业导师、思政导师、社会导师、朋辈导师相结合的导师体系,打造专兼结合的辅导员队伍,充分感知学生的状态和个性,发现问题和需求,加强陪伴引导,开展课程体验、能力测试、个体诊断等学习认知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个性发展辅导。

国际化教育

北航全面实施“UPS”国际化发展战略(U:University to University,P:Professor to Professor,S:Student to Student),大力推进学生海外经历计划——远航计划。参加远航计划的学生可获得北航远航基金或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资助。

北航高度重视本科生的国际化培养,与境外130多所著名高校建立学生交换、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

随着“远航计划”的深入实施,每年300余人参与学校组织的学生交换项目,700余人参与学生短期交流项目。我校每年出国境学生人数稳步增长, 海外学习渠道不断多样化,国际化培养氛围日益浓厚。学生在校期间的出国率已经达到35.6%。

学生就业

北航的就业率持续保持在98%以上,2017届本科生升学率达到73.62%,位列全国高校第四。

北航学生就业呈现“三高一多”的特征——就业率高、升学率高、薪酬待遇高、主流行业多。

报考北航的10大理由!

你心动了吗?

是否对北航生活充满了期待呢?

先按捺下激动的心情

在考前冲刺阶段

规律作息,好好复习

注意饮食,放松心态

祝愿所有考生都能取得好成绩!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办,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航大类招生北航本科招生政策

2018年北京高校校园开放日活动汇总2018-06-0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