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到底应该怎么知道如何选科呢?

2018-05-21 15:59|编辑: 谢老师|阅读: 378

摘要

北京选科方案刚刚出台,把高一的娃们一下推到了报志愿的环节,那么到底应该怎么知道如何选科呢?

北京选科方案刚刚出台,把高一的娃们一下推到了报志愿的环节,那么到底应该怎么知道如何选科呢?毕竟还不是填志愿,我们只要粗略的知道自己的方向即可,那么我们帮你做一个简要的分析。

由于你的选科目主要是看未来的专业,但是专业是分学校的,因此要优先筛选出一些我们理想的高校。所谓理想的高校可能包含一下几个方面的理想:

第一,当时是好,清北不用说,除了清北可能一些知名的985院校也是我们优先考虑的。

第二,地理位置,你在哪里读书,很大程度会影响未来的发展地点,北京的孩子自然优先北京,所以同样情况,我们可能更想上北航而不是哈工大。

第三,也是容易被大家忽略的就是各个学校的招生人数,在我们看专业要求的时候容易被专业的数量所蒙蔽,因为真正确定我们录取的是人数,因此千万别看很多专业都不限选,但是可能一共只录几个人,因此我们要综合考虑。

那么接下来以几个热门的专业为例,帮大家分析一下选科的形式。

计算机

作为当今最好就业的一类专业,陈老师随意一筛。你要想成为一个万人抢的码农,大概是必须选物理了,没什么好说的。与此同时,类似的专业还有电子信息、机械工程等工科专业,基本都是这样。

金融学

除了计算机,当前还有什么最火热的专业呢?当然就是金融了,金融学显然仁慈的多,多数学校不限选考科目,但是中央财经的金融是要求物理的。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金融要学物理,不过可见这次教育部真是对物理偏爱有加啊。

如果你考虑金融方向的话还是建议查一下历年的招生人数情况,也许那些不限制人数的几乎都不招人也不好说啊,下附图。

法学

陈老师一开始以为法学怎么也要要求政治吧,然而并不用。你学啥都行,如果你的目标是法律方向,那你就随心所欲的多了。但是也要考虑到赋分方案的问题,强烈建议不要选择物理。

医学

过去学医需要学理科,现在这么一看,没啥变化啊,如果你要学医,物化生没跑了。

经济学

现在大家报志愿都很现实,哪里有钱往那里,还有一类热门专业是经济学,很多人一直分不清金融学和经济学,不过在本科阶段确实差别不会太大,所以也没关系。但是陈老师还是单独拉个表,经济学的情况比金融学好一些,基本不限选,可以考虑偏文的选择有利于赋分。

管理学

管理学也是一个热门方向,以工商管理为例。除了少数想不开的高校,基本都不限选。毕竟管理学就是什么都知道点就行了,如果有志于当领导的娃们,可以任性的选你喜欢的科了。

但是选科一定要慎重小心,毕竟还有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就是赋分方案。按照现在这个情况,选物理肯定是多数人,那么精英估计也都会选物理,那么是否会影响到物理得高分的难度呢?也未可知啊。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陈老师敲黑板,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新高考选科北京选科方案

2020年拟在京招生普通高校本科专业选考科目要求2018-05-1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