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为什么考试中不允许用铅笔、红色笔作答?不允许用涂改液、涂改纸修改试卷?

2018-05-10 09:12|编辑: 张老师|阅读: 1259

摘要

考生答卷后要经过装订密封、扫描评卷、核分等几个环节的工作。如果用铅笔作答,铅笔笔迹易被擦掉,字迹模糊不清,评卷时不易辨别,会给考生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问:为什么考试中不允许用铅笔、红色笔作答?不允许用涂改液、涂改纸修改试卷?

答:考生答卷后要经过装订密封、扫描评卷、核分等几个环节的工作。如果用铅笔作答,铅笔笔迹易被擦掉,字迹模糊不清,评卷时不易辨别,会给考生带来不必要的损失。红色字迹在答卷扫描时会被过滤掉。所以在考试中考生不能用铅笔(画图除外)、红色笔作答。作答后如发现不妥之处确需修改的,画图可用橡皮、铅笔修改,汉字、数字要用黑色字迹签字笔进行修改,但不能使用涂改液或胶条粘字修改。

用规定以外的笔答题的,按有关规定要进行处理。为消除非智力因素对考生成绩的影响,希望考生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正确作答。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北京教育考试院,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考不允许使用铅笔高考用笔要求

北京高考常见的57个问题,你遇到了吗2018-05-0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