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为什么高会统招要以会考成绩作为录取的前提条件?

2018-05-09 17:02|编辑: 张老师|阅读: 286

摘要

高中会考成绩是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及合格毕业的重要依据。一般来说,与报考专业相关的会考科目成绩合格,表明考生基本具备了接受高等职业教育相关专业所需的文化基础,高考时无须再进行相关科目考试。

问:为什么高会统招要以会考成绩作为录取的前提条件?

答:高中会考成绩是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及合格毕业的重要依据。一般来说,与报考专业相关的会考科目成绩合格,表明考生基本具备了接受高等职业教育相关专业所需的文化基础,高考时无须再进行相关科目考试。将会考成绩作为进入高职的前提条件,有利于高中课程改革的实施,有利于减轻部分学生的学习、考试负担,有利于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北京教育考试院,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会统招前提条件高会统招要求

2024北京海淀区高三一模英语题型分析2024-04-19

2024北京市中招政策发布2024-04-19

2024北京丰台区高三二模考试时间安排2024-04-19

2024北京各区高三、初三二模考试时间安排汇总2024-04-19

2024高考高中英文15个传统文化写作素材2024-04-1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