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艺术类、体育类专业如何招生?

2018-05-09 16:42|编辑: 张老师|阅读: 192

摘要

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须参加统一高考,高考成绩要达到艺术类本科(或专科)最低控制分数线,并须通过相应的专业考试。

问:艺术类、体育类专业如何招生?

答: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须参加统一高考,高考成绩要达到艺术类本科(或专科)最低控制分数线,并须通过相应的专业考试。其中,报考美术类专业的考生须先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美术专业统考(简称“美术统考”),并取得合格成绩,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美术类本科专业及所有高校的美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录取时直接使用北京市美术统考合格成绩,其他美术类本科专业录取时由学校决定是使用北京市美术统考成绩还是使用北京市美术统考本科合格成绩基础上的校考成绩;其他专业须通过所报考艺术院校组织的专业考试(简称“校考”)。

报考体育类专业的考生,须参加统一高考和全市统一的体育专业考试和面试,高考成绩要达到全市统一的体育专业单独划定的最低控制分数线。

艺术类、体育类招生由招生院校按照事先公布的录取原则,择优录取。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北京教育考试院,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体育类专业招生艺术类专业招生

2021年中央音乐学院本科招生专业考试公告2020-12-24

2021年武汉体育学院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2020-12-24

2021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类招生相关事项说明2020-12-25

江南大学2021年舞蹈编导专业本科招生简章2020-12-25

大连理工大学2021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2020-12-2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