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厦门大学:2018年新增两个专业 艺术类各专业不设级差

2018-05-03 15:41|编辑: 谢老师|阅读: 259

摘要

厦门大学2018年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尚未确定,预计与2017年持平,2017年在京招生58人,其中文科(13个专业类)19人,理工科39人(21个专业类)。2018年我校具体在北京分专业招生计划考生可以查阅厦门大学招生网。

厦门大学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也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

厦门大学

嘉宾:厦门大学招生办副主任 刘艳杰

招生保持稳定 新增两个招生专业

刘艳杰:我校2018年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尚未确定,预计与2017年持平,2017年在京招生58人,其中文科(13个专业类)19人,理工科39人(21个专业类)。2018年我校具体在北京分专业招生计划考生可以查阅厦门大学招生网。

今年的招生新增两个招生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电磁场与无线技术。对于专业选择,我认为最重要是看考生个人兴趣和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比如学生想将来能够进入研究领域进行硕士生或者博士生学习,建议选一些基础学科。如果考生未来规划是本科毕业后就业,就可以选择一些应用型的专业和学科,比如财务管理、新闻、金融学,航空航天等专业,这些专业的学生就业都比较好。

艺术类专业志愿不设“分数级差”

刘艳杰:2017年在北京的录取分数线文史是622分,理工是625分。对于按平行志愿方式填报院校志愿的省份,原则上按招生计划数100%调档。凡达到我校录取要求并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原则上不退档。出档的考生中采用专业志愿“分数级差”的方式进行专业(类)录取。专业志愿间分数级差总分值为5分。原则上认可考生北京招生委员会制定的有关加分政策,实行“一加到底”政策。此外,2018年,我校艺术类各专业志愿之间不设“分数级差”。

实行通识教育 对基础学科进行拔尖人才培养

刘艳杰:我们学校推行通识教育,注重学生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学习和训练。在一、二年级,重点学习公共课程和学科通修课程。二、三年级按照自己的学术兴趣,通过选修方向性课程进行专业分流、确定专业方向。

此外,每年将在化学、数学、生物、经济等基础学科选拔一批优秀学生,通过量身定制个性化人才培养方案,配备一流师资、提供一流学习条件、创造一流学术环境与氛围,努力使受计划支持的学生成长为未来学科的领军人物。鼓励学生毕业后直接攻读国内或国外知名学校的博士学位。

咨询

校园开放日:2018年6月16日

电话:0592-2188888

微信公号:厦大招生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教育面对面微信公众号,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厦门大学北京招生厦门大学招生政策

厦门大学2019年在京招生政策变化有哪些2019-04-29

2024绵阳三诊文科数学试题及答案2024-04-20

2024绵阳三诊理科数学试题及答案2024-04-20

2024北京海淀区初一至高二期中考试安排2024-04-20

2024年高中物理奥林匹克竞赛预赛的通知汇总2024-04-2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