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大学致2018年未通过自主招生初审考生的一封信

2018-05-02 15:19|编辑: 张老师|阅读: 291

摘要

4月30日,北京大学公布了2018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同时,北京大学给未通过初审的考生写了这样一封信,让众多家长和考生感动,也让很多看了这封信的人对北京大学疯狂打call!

4月30日,北京大学公布了2018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同时,北京大学给未通过初审的考生写了这样一封信,让众多家长和考生感动,也让很多看了这封信的人对北京大学疯狂打call!

与你再相约,百廿燕园,等你到来!

亲爱的同学:

感谢你报考北京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也感谢你在等待过程中对北大始终如一的向往与坚守!

虽然很遗憾你未能通过此次自主招生选拔,但这绝不是你寻梦乐章的终止符。或许你一时感觉这个结果重如千钧,而实际上它只是美丽天空的一抹云翳。

这次选拔并不关乎成败判定,只是你成长过程中的一次知识获取,一次能力提升,一次人生体验和一个日久弥坚的求学梦想。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了你身上的诸多闪光点,也看到了你对未来的求索和对北大的执着!

自主招生是北大招收学科特长突出、具备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的一项探索。我们必须承认自己并不完美,我们也一直努力完善多维量才、多元选才、多渠纳才的人才评价体系与选拔机制。我们更希望能织起一幅广阔的星图,让优秀的你们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并熠熠闪烁。

当然,我们最希望看到的,是这次经历之后那个更加笃定的你,相信今日的擦肩只为明日的四年相依伏笔!梦想依旧在,让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这次自主招生选拔让北大与你相识,你对北大梦的孜孜以求让北大与你相知,北大会一如既往与你前行,助你成就源博雅正的自己。让我们再相约!期待着你对北大的向往成为决胜高考的力量,愿你在六月旗开得胜,金秋圆梦燕园!

相信此时的你,正在为梦想付出最后的努力,而我们也正在不断砥砺前行,迎接北京大学120周岁生日,以更好的自己迎接你的到来!

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8年4月30日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北京大学本科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大自主招生2018自主招生

河海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公示2018-04-28

江南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公示2018-04-28

中国矿业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公示2018-05-11

中国药科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公示2018-04-29

南京师范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公示2018-05-1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