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清华大学学生喜爱的十本好书

2018-04-27 15:44|编辑: 张老师|阅读: 623

摘要

清华大学日前评选出第三届“水木书榜·清华学生喜爱的十本好书”,都有哪些书呢?

清华大学日前评选出第三届“水木书榜·清华学生喜爱的十本好书”,都有哪些书呢?

此次评选征集了千余份书单和五千余份投票,最终产生30本候选书。最终评选出的十本书是《白鹿原》《霍乱时期的爱情》《菊与刀》《理想国》《毛泽东选集》《全球通史》《人类简史》《三体》《时间简史》《艺术的故事》。校长邱勇推荐的《艺术的故事》深受学生喜爱,高票入选。

清华法学院大三学生王春阳说,自己庆幸能圆梦清华,遨游书海。加入红楼梦协会、“林枫计划”后,他感到读书不仅是一个人的享受,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更是园子里独有的宝贵财富。学校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阎学通说,对于书的挑选体现了人们的价值判断。从读书的目的看,人们读书可能是从当下的需求出发,可能是为了使自己愉悦。但读书最大的目的,是扩展自己的知识面,探索未知,从读书过程中得到启发引起思考,最终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养成独立的人格。

本次活动还举行了“好读书奖学金”颁奖仪式。据悉,“好读书奖学金”是清华校训化成的殷切期望。杨绛先生曾说,清华校训是“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这要求学生从自身做起,努力学习,求知识,学本领,用高尚的思想境界承担重任,使自己的努力更有价值。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说,“好读书奖学金”和校内其他奖学金之间存在一些不同,设奖目的不仅是鼓励学生认真学习,还希望能通过评比勉励大家“好读书”。奖学金是对这些学生的认可,更希望获奖者能引领校园读书风尚,让读书在校园里流行起来。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北京考试报,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清华学生喜爱的十本书清华读书活动

11所中学陆续被授牌“北京大学博雅人才共育基地”2024-03-29

2024四川宜宾三诊化学试题及答案2024-03-29

2024四川宜宾三诊生物试题及答案2024-03-29

2024年七省高考考试时间调整!2024-03-29

2024高考高中数学选择题十大万能解题方法2024-03-2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