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外交学院在提前批A段录取,招生计划不变

2018-04-11 11:18|编辑: 谢老师|阅读: 775

摘要

外交学院是以服务中国外交事业为宗旨,培养一流外交外事人才的小规模、高层次、特色鲜明的外交部唯一直属高校。2016年、2017年均为60人,文理科兼收,文理科各30人。

近期,国际关系学院和外交学院相继接受教育面对面微信公众号的采访,对2018年招生情况和政策进行了介绍。

外交学院

外交学院是以服务中国外交事业为宗旨,培养一流外交外事人才的小规模、高层次、特色鲜明的外交部唯一直属高校。创建于1955年,周恩来总理倡议成立并亲笔题写校名,提出“站稳立场、掌握政策、熟悉业务、严守纪律”十六字方针为校训。外交学院本着服务中国外交大局和外交一线的方针,秉承外交特色鲜明,外语优势突出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培养“爱祖国、知世界,通专业、精外语,高素质、复合型”的优秀外交外事人才,被誉为“中国外交官的摇篮”。

外交学院学生处副处长 迟喜文

2018年在京计划

在京招生计划目前未确定,较往年波动不大。2016年、2017年均为60人,文理科兼收,文理科各30人。

外交特色

外交学院以外交学、国际关系为主导学科,以外语为优势学科,形成国际法、国际经济等多个涉外学科相互支撑、优势互补、外交特色鲜明的学科体系。外交学院现拥有国际关系、外交学两个国家级重点学科,英语为国家级特色专业,政治学(一级学科)和英语语言文学为北京市重点学科。2017年9月,外交学院以政治学(中国特色国际关系和外交学)入围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名单。

外语优势

语言类各专业学生成绩突出,学生在各类国际性、国家级和市级等外语类学科竞赛中,屡获大奖。专业四八级通过率高。学院对非语言类专业的学生,同样按照英语专业的水平来培养和要求。我院四六级通过率100%,平均分在全国名列前茅。外交部翻译司的英语高翻一半以上都是外交学院的毕业生。

小规模 精英化

在校生规模小,目前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共两千人左右。9个专业17个班级。坚持20人左右的小班教学,本科生师生比为1:6.2。

录取规则

提前批次A段,如未被我院录取,不影响考生第一批次录取。

我院在北京的提档比例为120%。

各专业间不设定志愿级差。

考生须参加高考外语口试且成绩达到合格以上,不单独组织外语口试、面试及政审。

英语、翻译、法语、日语、西班牙语限招英语语种

分数参考

2017年:

文科622分(约820名),理科629分(约3132名)

文科超一本线60分左右,理科超一本线100分左右(以上成绩均为高考实考分)。

学院网址:www.cfau.edu.cn

本科招生信息网:zs.cfau.edu.cn

招生咨询电话:68354353、89146832

电子邮箱:zhshb@cfau.edu.cn

微信公众号:外交学院本科招生

欢迎直接到沙河校区实地参观。我们将参加其他高校、中学举办的联合现场高招咨询活动,具体安排请关注我院本科招生信息网。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教育面对面微信(ID:RBC_JYMDM),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外交学院介绍外交学院招生

高校2018年在京招生政策汇总2018-04-2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