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师范大学2018年招生计划人数不变,新增环境科学实验班

2018-04-04 17:10|编辑: 张老师|阅读: 484

摘要

日前,北师大招办主任接受采访介绍了北师大2018年招生政策。今年,北师大招生计划人数与去年持平,新增环境科学实验班,下面我们详细来看一下!

日前,北师大招办主任接受采访介绍了北师大2018年招生政策。今年,北师大招生计划人数与去年持平,新增环境科学实验班,下面我们详细来看一下!

招生计划与往年基本持平

北师大近几年在北京招生的总规模是稳定的,2018年应该也不会有太大变化。2017年在北京招生计划是111人,其中文科是38人,理科是73人,今年应该大体相当。我们共投放了27个招生专业,其中包含环境、地理、生物等4个宽口径招生专业,这4个专业的学生在入校之后还可以做一个专业分流。

2017年北师大在京招生计划

新增环境科学实验班

北师大今年在国家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实验班(基础理科)和(人文学科)、国际经济与贸易(瀚德实验班)、法学(瀚德实验班)、经济学(实验班)、物理学(基地与协同创新实验班)、工商管理(国际商务管理实验班)和资源环境科学(本研一体培养班)等九个人才培养实验班的基础上新增环境科学实验班,考生可进校后再选择进班。“国际化”全覆盖实验班学生,比如在暑假期间去国外实习,在高年级还会支持60%以上的学生到国外进行半年到一年的学习交流,还将聘请海外知名学者来校开一些专业课程。而此前的九个人才培养实验班需要在填报志愿时就进行选择。

在这9个实验班中,比较热的就是国家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实验班,包含基础理科和人文学科两个实验班,这是单独招生的。另外就是国际经济与贸易瀚德实验班,这个实验班已经有毕业生了,其中70%以上的学生深造。此外,还有一个法学瀚德实验班,这个班深造的学生的比例达到了95%,出国深造的比例是达到了72.5%。

专业级差将做调整

据虞立红主任说,文科排名在京400名以内、理科在京排名1300名左右报考北师大希望比较大。此外,考生出分后可去北师大进行一对一报考咨询。

虞立红还表示,北师大尽量满足考生的专业志愿。在往年,第一专业志愿录取率达到70%,前三个专业志愿录取率达到90%。虞立红建议,学生要根据自己的兴趣意愿选择专业,如果追逐热点专业很容易造成扎堆现象。此外,北京的考生如果服从专业调剂且身体合格,我们是提档不退档的。

学科排名

北京师范大学拥有除军事以外的12个全部学科门类。2017年入选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名单,入围2017年英国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世界300强,居内地高校第8位,入围2017年美国US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世界300强,居内地高校第9位。

学业平均成绩70分以上可辅修其他专业

虞立红:北师大还有一个政策就是专业再次选择,这个是非常宽松的。大一、大二都允许学生提出转专业的申请,只要符合考入、转入的院系考核条件就能转。今年有一百多学生提出转专业申请,八十多都能够实现了,所以这比例也很高,因此学生在专业选择上不用那么纠结。

此外,学生还可以在修本专业的同时去辅修其他专业。但是一个前提条件就是你得学有余力,就是你在主修专业上平均成绩不能低于70分,这是一个基本要求。

提问:通过自主招生进入北师大的学生,入学之后能转入到实验班吗?

虞立红:这个看他报考的是哪个专业,自主招生教育学专业入学之后是可以转专业的。其他的专业像哲学、天文、日语、俄语是不能转专业的。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教育圆桌、教育面对面等,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师大新增专业北师大本科招生

北京师范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学校考核及疫情防控要求的通知2020-07-28

北京师范大学2020年在京录取分数线公布2020-08-17

北京师范大学2021年高水平艺术团、运动队等四类招生信息分析2021-01-18

2021年北京师范大学新增21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03-04

北京师范大学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2021-04-0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