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年北京高考4月大事记出炉

2018-04-03 15:41|编辑: 张老师|阅读: 622

摘要

时间转眼间已经悄悄到了4月份。这个月,考生需要关注的大事有高三一模、体育会考、自主招生报名及初审名单等!另外,各高校将陆续发布2018年招生政策,请随时关注!

时间转眼间已经悄悄到了4月份。这个月,考生需要关注的大事有高三一模、体育会考、自主招生报名及初审名单等!另外,各高校将陆续发布2018年招生政策,请随时关注!

一、高考篇

4月份,高三同学将迎来第一次模拟考试,同时各高校将会陆续公布2018年本科招生政策,下面我们来详细看一下!

1、高三一模

blob.png

4月9号-11号,东城、西城、海淀三区将陆续开始高三一模!在此祝各位同学都能考出好成绩!

2、高考体检结果

4月20日起至8月15日,考生可以登录北京市体检中心网站或北京市体检中心微信公众服务号查询体检结果。

北京市体检中心网址:www.bjtjzx.com

北京市体检中心微信公众服务号:beijing_tijian

考生如发现体检结果有异议,须在体检结果网上公布查询之日起两周之内,通过报名单位向所在体检医院提出复检申请,由体检医院根据情况安排复检,如考生对复检结果仍存异议,可通过体检医院或区招办向市体检中心提出终检申请。

3、高中体育会考

依据北京市高中会考要求,将在高三年级第二学期进行体育学科会考,按照惯例全市体育会考将在4月初进行。各区具体考试时间由各区自行制定。

据统计:海淀部分高中在4月中旬左右,西城在4月13号前后,朝阳在4月10日前后。

推荐阅读:

西城区2018年高中体育会考安排通知: /c/201804/29337.html

北京高三体育会考4月份举行:/c/201804/29339.html

4、外语口试

blob.png

外语口试于4月14日(周六)、15日(周日)进行。全市共设六个考点,即: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点击查看考试须知:/c/201804/29346.html

5、高校2018招生政策

根据教育部规定,高校都要制订本校的招生章程,经高校上级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公布在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上。2017年高校招生章程将于4月起陆续公布。

招生章程是高校向社会公布有关招生信息的必要形式,其内容必须真实、准确、表述规范,且必须经高校的主管部门审核备案。高校的招生章程公布后不得擅自更改。

招生章程是考生了解高校招生信息、招生办法最重要的途径之一。请考生和家长仔细阅读有意报考高校的招生章程。如有不明白的地方,可咨询高校招办。

二、自主招生篇

4月初,自主招生报名将结束。各位考生需要注意时间点!另外,本月将会公布自主招生初审名单,望各位考生及时关注京考一点通微信!

1、自主招生报名结束

截止到4月3号,共有34所高校自主招生报名结束。4月上旬,2018年自主招生报名将基本结束。最晚截止报名的是北京语言大学,4月16日报名截止,考生还有比较充足的时间准备!

2、自主招生初审名单

预计本月末,2018年高校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将公布!考生需要时刻关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和京考一点通微信及北京高考在线网站。

3、综合评价报名

4月,各高校将陆续发布2018年综合评价招生简章!综合素质全面、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需要重点关注了!

目前,已经发布2018综合评价招生简章的高校:北京大学博雅计划、清华大学领军计划、中国科学院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报名方式:高校官网或者阳光高考,具体以招生简章中要求为准。

4、新概念作文大赛

往年萌芽官网都会在4月初发布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征文通知,今年应该也会在4月发布通知,未来如想参加自主招生的高一高二文科生,可在11月份截稿日前投稿报名。

报名方式:自行投稿

萌芽官网:http://www.mengya.com/

5、语文报杯作文大赛

第20届语文报杯高一、高二组已经在2018年3月31日截稿了,第21届现在还没有发布报名通知,大家可关注北京高考在线网站。

报名方式:自行投稿,无需通过中学报名参加

6、生物竞赛

4月中下旬开始,为生物竞赛准备已久的高一高二考生,可在本省市参加生物竞赛初赛考试,通过生物初赛考试的考生,才有资格参加5月中旬的生物联赛考试。

参赛方式:中学组织考生报名参加

考试时间:各省不一,以各省要求为准

温馨提示:高校自主招生认可的奖项是复赛奖项,即只有在本年度5月中旬考试中获得的奖项,才是真正的省级奖项,高一高二考生请务必注意!

7、创新英语大赛

省级以上的英语类竞赛获奖基本能在大部分高校外语类专业自主招生过程中符合报考条件,这里应该引起大家的重视。

第十七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复赛报名时间:2018年4月5日-4月11日。

创新英语大赛复赛内容由听力、单项选择、阅读和完型组成。更多相关信息可以查询创新英语网:http://www.engshow.cn/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北京高考北京高考大事

东西海朝丰2018年高三一模试卷&答案汇总2018-04-1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