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清华2018年在京计划招生169人 无大变化

2018-04-03 11:49|编辑: 谢老师|阅读: 465

摘要

今年,清华大学在京招生计划目前尚未经教育部批准,但从今年招生计划来看,应该与去年持平。去年,清华大学在京共投放招生计划169人,其中文科7人、理科162人。但从历年实际录取情况来看,都会超过计划人数。

4月2日,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招生负责人做客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为考生、家长介绍2018年在京招生新政。今年,清华大学在京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共169人。

昨天,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清华大学北京市招生组组长朱玉洁介绍,今年,清华大学在京招生计划目前尚未经教育部批准,但从今年招生计划来看,应该与去年持平。去年,清华大学在京共投放招生计划169人,其中文科7人、理科162人。但从历年实际录取情况来看,都会超过计划人数。

在录取条件方面,清华大学在京文科录取分数线668分,北京晨报记者对比去年本市本科一批次录取分数线发现,该分数线超全市一本线113分。朱玉洁介绍,在京排名前50名的文科考生有望被录取。理科录取分数线为671分,较本市一本线高出134分,在京排名前250至300名的理科考生将有望被学校录取。

今年是清华大学试行“大类招生”的第二年,学校16个招生大类均在京招生,其中,除艺术大类外均在统招中投放招生计划。学生在填报专业志愿时,只需在15个专业大类中选择,结束大一的通识教育后,学生可再确定具体专业。历年“热门”院系——新雅书院今年依旧是考生和家长的咨询热点。清华大学招办副主任徐宁汉介绍,新雅书院注重通识培养,与其他学院不同的是,学生在结束大一学习后,可在全校(除医学院、建筑学院等学制不同)各学院自选专业。在录取分数方面,也会对考生的要求比较高。“全国共录取60人,北京不到10人。”朱玉洁说。

昨天,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副校长、招办主任虞立红也为考生和家长介绍了学校今年的招生计划。今年,学校在京招生计划基本与去年持平,去年,学校在京共投放计划111人,其中理科73人、文科38人。共27个专业在京招生,其中4个专业为宽口径招生,包括环境、地理、生物等,考生在入校学习一段时间后可再选具体专业方向。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教育面对面,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清华招生计划清华2018年招生

2016北大清华在浙江首试“三位一体”招生2016-05-16

2018高考热门院校——清华大学招生信息汇总2017-08-14

清华大学2018年本科招生专业计划(理科)2018-07-03

清华大学2018年高考招收多少北京考生?2018-09-14

清华大学2023年在京招生计划及招生专业2023-06-26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