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大2018年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在京招生183人

2018-04-03 08:49|编辑: 谢老师|阅读: 495

摘要

北京大学2017年北京招生计划人数是183人,北京大学医学部为121人,今年的招生计划与去年基本持平。

4月1日,北大招办主任李祎、北京招生组组长方方、医学部招办主任马俊红做客“教育面对面”。据李祎介绍,北大及医学部2017年北京招生计划人数分别是183人、121人,今年的招生计划与去年基本持平。

北大招办主任李祎介绍,北京大学2017年北京招生计划人数是183人,北京大学医学部为121人,今年的招生计划与去年基本持平。需要注意的是,183人是投放在北京的招生计划人数,包括提前批和一批志愿,不包括自主招生、博雅计划等招生计划。按照2017年实际在北京招生人数来讲,应该是在300多人。

北大的自主招生计划于3月31日截止,博雅计划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15日。自主招生更侧重有各类特长的学生,北大的自主招生计划中列出条件之一为“有相关学科特长、创新潜质,并在国内外相关专业学习实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者”。博雅计划更侧重考生的综合素质,要求“学业成绩突出、基础学业成绩原则上应位居全年级前1%以内(文理科类分列)。”

据介绍,今年北大的“博雅人才培养计划”初步审核评价标准有变,初步审核评价结果分为A+、A、B、C四档,在去年A、B、C三档的基础上新增了A+档。初审评价结果为“A+”的考生直接进入面试环节;初审评价结果为“A”和“B”的考生获得笔试、面试资格;初审评价结果为“C”的考生不再参加后续的选拔环节。就降分优惠而言,北大会依据学生的全面情况给予10-60分的降分优惠,特别优秀者可降到一本线分数录取。

那考多少分能进入北大呢?“2015年、2016年、2017年,北大在京文科录取分数分别是671分、673分、660分,北京理科录取分数分别是693分、678分、671分。北京考生是分数出来后填志愿,所以分数出来后,北大将设置高考志愿咨询点,考生可携带自己的身份证到咨询点进行咨询。一般而言,裸分上线可满足第一志愿。”方方表示。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新京报,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大招生计划2018北大招生

北京大学2011-2015年在京招生人数对比2015-08-04

2016北大清华在浙江首试“三位一体”招生2016-05-16

北京大学2016年计划招收国防生:70人2016-06-15

北京大学2016年在京招生计划183人 清华170人2016-06-20

每日一问丨有关北京大学招生情况的热门问答2016-12-23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