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外国语大学斯洛文尼亚语介绍

2018-03-28 09:22|编辑: 谢老师|阅读: 373

摘要

斯洛文尼亚语属印欧语系斯拉夫语族,为斯洛文尼亚共和国的官方语言,在全球约有2百万使用者,现为欧盟官方语言的一种。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斯洛文尼亚语

专业介绍

斯洛文尼亚总理采拉尔2015年在北外进行演讲

斯洛文尼亚语简介

斯洛文尼亚语属印欧语系斯拉夫语族,为斯洛文尼亚共和国的官方语言,在全球约有2百万使用者,现为欧盟官方语言的一种。斯洛文尼亚语有 5个元音,20个辅音,采用25个拉丁字母作为相应的表音字母。斯洛文尼亚语是屈折型语言。名词有 7个格:主格、属格、与格、宾格、呼格、工具格、前置格;分单数、双数、复数。

成立时间

斯洛文尼亚语专业在全国范围尚未招生。

发展历程

北京外国语大学于2009年成立斯洛文尼亚语教研室,并率先在中国开设斯洛文尼亚语课程。

培养目标

斯洛文尼亚语语专业学生毕业时,能较全面、熟练地掌握斯语听、说、读、写、译的能力;了解斯洛文尼亚国情(政治、经济、文化、历史、地理、社会状况等);掌握国际关系、外交、经济、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基础知识。

课程设置

斯洛文尼亚语专业的主要课程类型包括精读、泛读、语法、视听说、口语(外籍专家)、国情、翻译入门等。

师资力量

本专业教师均曾在国外深造,在教学、科研、外事、翻译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本专业长期聘请斯洛文尼亚专家执教。

对外交流

北外与斯洛文尼亚最高学府卢布尔雅那大学建有校际合作关系。学生在校期间有机会利用校际交流项目、中斯政府互换奖学金项目和国别与区域研究项目赴对象国留学。卢布尔雅那大学为我校学生提供暑期研修奖学金。

教学成就

我校目前以全校外语模块通选课的形式教授斯洛文尼亚语,选修过该课程的学生超过百人,来自不同院系不同专业。曾有优秀学生参与斯洛文尼亚诗集的翻译出版工作。

毕业生去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事国家各大部委和新闻、科研、教学单位,从事外交、外贸、对外文化交流、新闻、广播、研究等工作。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外国语大学本科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外小语种介绍北外斯洛文尼亚语

北京服装学院2024年贯通培养专升本转段考试方案2024-04-25

北京建筑大学2024年贯通培养专升本转段考试方案2024-04-25

2024广东汕头二模语文作文题目2024-04-25

南方科技大学2024年综合评价招生报名截止提醒2024-04-25

2024年强基计划8大最新趋势盘点2024-04-2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