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外国语大学意大利语专业怎么样

2018-03-26 10:57|编辑: 谢老师|阅读: 590

摘要

北京外国语大学意大利语专业创建于1962年,教学经验丰富,学术实力雄厚,现有教授1名,副教授4名,讲师2名,助教1名,其中博士生导师1人,获博士学位者4人。该专业拥有意大利语言文学硕士点和全国唯一的博士点。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意大利语专业

专业介绍

语言与文化

意大利共和国由南欧的亚平宁半岛及两个位于地中海中的岛屿西西里岛与萨丁岛所组成,首都罗马。国土面积为301333平方公里,人口6002万,其领土还包围着两个微型国家——圣马力诺与梵蒂冈。意大利是欧洲民族及文化的摇篮,曾孕育出罗马文化及伊特拉斯坎文明,也是欧洲文艺复兴运动的发源地。

意大利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欧洲四大经济体之一,也是欧盟和北约的创始会员国,还是申根公约、八国集团和联合国等重要国际组织的成员,意大利共拥有48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是全球拥有世界遗产最多的国家。意大利的汽车制造业、机床制造业、纺织业、皮革加工业,以及艺术和时尚产业也处于世界领导地位,米兰是意大利的经济及工业中心,也是世界四大时尚之都之一。

意大利语属印欧语系罗曼语族西罗曼语支,是意大利共和国的官方语言。意大利语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之一,有“艺术的语言”之美誉,富有强烈的音乐感和节奏感。作为欧洲文艺复兴文化的媒介,意大利语曾对西欧其他语言的产生过深刻的影响。除意大利外,世界上还有29个国家的居民使用意大利语,其中圣马力诺、梵蒂冈、瑞士等5个国家将其设为官方语言,美国、加拿大、阿根廷和巴西等国使用意大利语的人口也为数众多。就非母语学习人数而论,意大利语是世界第四大第二外语。截止至2015年初,世界上说意大利语的人数总共约1亿9千万,其中作为非母语的有1亿2千万人。此外,在音乐领域,大多数世界通行的音乐术语都出自意大利语。

专业概况

北京外国语大学意大利语专业创建于1962年,教学经验丰富,学术实力雄厚,现有教授1名,副教授4名,讲师2名,助教1名,其中博士生导师1人,获博士学位者4人。该专业拥有意大利语言文学硕士点和全国唯一的博士点。2015年北京外国语大学意大利研究中心成立,专门从事意大利语言文化与对象国研究,以及中意文化交流工作。该专业已与意大利、马耳他的10余所大学签署了各种合作协议,与意大利商会等近10个单位合作,为学生创造留学、交换、实习的机会。目前国内大学意大利语专业和语言课程普遍使用的教材《大学意大利语教程》、《新视线意大利语教程》和《意汉词典》等都是由该专业教师主持或参与编写。

培养模式

该专业学生通过外语技能课的学习,获得有关意大利语的系统知识和熟练的语言运用能力,受到意大利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良好的熟巧训练;通过外语专业课的学习,对意大利的社会与文化有比较全面的了解,从三年级开始的专业选修课程分为“文学与文化”和“国别与区域研究”两个方向,前者侧重对意大利文学、哲学、历史、文化、艺术方面知识和语言能力的培养,后者侧重对意大利政治、经贸、外交、社会方面知识和语言能力的培养。专业教学强调学生知识的全面性和语言的应用性,并掌握跨文化交际的技巧,完善知识结构,开拓国际视野,掌握一定的学术研究方法。该专业积极为学生创造在读期间中、短期出国留学和作为国际交换生的机会。

毕业去向

该专业本科、硕士和博士毕业生的就业方向主要包括:外交部、商务部等国家部委,总参、总政等军队外事部门,新华社、国际广播电台、人民日报等新闻媒体,中国银行等中央企业,外资、合资或国外企业,中国社会科学院和高校等教学科研机构,各省市外事、外贸等行政单位等。就业学生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和好评。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外国语大学招生办,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外小语种北外综合评价

北京外国语大学2021年综合评价招生报名时间2021-03-31

北京外国语大学2021年“一带一路”综合评价招生报名条件2021-03-31

2021年北京外国语大学综合评价招生成绩计算方法2021-03-31

2021年北京外国语大学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时间流程2021-03-31

2021年北京外国语大学综合评价招生情况解读2021-04-0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