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外国语大学冰岛语好吗

2018-03-26 10:55|编辑: 谢老师|阅读: 540

摘要

北京外国语大学于2005年开设冰岛语专业,2008年首次招生,每5年招生一届学生,目前培养了两届本科生。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冰岛语专业

专业介绍

语言与文化

冰岛语属印欧语系日耳曼语族北日耳曼语支(又称斯堪的纳维亚语),是冰岛共和国的官方语言

专业概况

北京外国语大学于2005年开设冰岛语专业,2008年首次招生,每5年招生一届学生,目前培养了两届本科生。

培养目标

本专业要求学生获得有关冰岛语的系统知识和熟练的语言运用能力,对冰岛、北欧及整个欧洲的社会与文化有比较全面的了解,并使自己在某一学科方向上学有所长;通过院系平台课、公共选修课等形式,建构知识体系,拓展国际视野,掌握一定的科研方法。本专业鼓励学生成为复语型人才,鼓励学生取得第二学位或具备相关的基础理论知识;强调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学生应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成为能够为我国对外交往和社会发展服务的高质量外语专门人才。

课程设置

专业课程分为冰岛语基础语言技能课以及学科方向课两大类。基础语言课是围绕冰岛语“听说读写译”五个语言基本功的训练设置的课程,学科方向课是培养学生运用语言深入学习某一领域的专业知识设置的课程。

师资配备

冰岛语专业有冰岛教育部选派长期冰岛专家一名,中国教师一名。此外在高年级阶段聘有短期知名专家,以及聘任前驻冰大使担任客座教授。

冰岛语教研室出版译注《蓝狐》, 《时间之盒》,在编教材一部。获得基础阶段教学“陈梅洁”奖。

对外交流

我校与冰岛大学有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两校根据协议互派学生实现阶段性的留学学习。冰岛驻华大使馆对冰岛语教学高度重视,每年一次邀请冰岛语学生参加使馆活动。

图片分别为

学生出席中冰建交45周年招待会

冰岛作家埃纳尔演讲

冰岛大使苏格来校与学生座谈

毕业去向

已毕业学生中,部分在读研,国内和国外,包括美国英国冰岛。部分就业,就业学生方向为:外交,新闻媒体,教育机构,企业事业单位等。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外国语大学招生办,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外小语种北外综合评价

北京外国语大学2021年综合评价招生报名时间2021-03-31

北京外国语大学2021年“一带一路”综合评价招生报名条件2021-03-31

2021年北京外国语大学综合评价招生成绩计算方法2021-03-31

2021年北京外国语大学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时间流程2021-03-31

2021年北京外国语大学综合评价招生情况解读2021-04-0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