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师范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变化不大,限报3所

2018-03-19 19:28|编辑: 谢老师|阅读: 332

摘要

3月19日,北京师范大学招办副主任接受教育面对面的采访,对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进行了解读,北京高考在线特别进行了整理,供考生参考!

3月19日,北京师范大学招办副主任接受教育面对面的采访,对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进行了解读,北京高考在线特别进行了整理,供考生参考!

嘉宾:北京师范大学招办副主任 魏鑫

要点提醒:招生简章预计近几天,本周公布。招生计划、招生专业、招生条件、优惠政策等基本没有太大变化。

一、招生计划没有变化

招生总计划的5%,去年录取了一百多人。

二、招生专业没有变化

分引领计划和攀登计划,引领计划为教育学专业,攀登计划为日语、俄语、哲学、天文学专业。

其中,引领计划入校后可以转专业,攀登计划入校后不能转专业。

三、报名条件

基本没有变化,提醒几点:

1、竞赛获奖只是初审条件之一,不是奖项符合就可以通过初审,学业成绩也是初审重要条件之一。学业成绩主要看高二、高三期中和期末考试成绩。

2、没有获奖,有参加相关活动、研究成果的,也可以报名。

3、获奖不要上传太多,学校没有要求的不要上传,不是高中阶段的奖项也不要上传。

4、要确保是自己真实原创,没有奖项不要乱写,更不要弄虚作假。

2017年自主招生条件如下:

1、在省级(含)以上数学、物理竞赛获奖者,以及全国信息类竞赛和科技创新竞赛获奖者,限报教育学、天文学和哲学专业。

2、在全国英语、作文比赛获奖及具有文学、语言文化(含英语)等方面特殊才能者,限报教育学、哲学、日语和俄语专业。

3、具有其他学科特长表现者(含有相关学科调研经历者),可报相关专业。

4、对教育问题有浓厚兴趣和独立见解,且有相关成果者,限报教育学专业。

5、对天文学、哲学、日语、俄语专业领域有浓厚兴趣和发展潜质者,限报相关专业。

四、优惠政策

两个计划优惠政策不同,引领计划为20分和30分两档,攀登计划为25分和35分两档。浙江上海除外。

五、考试模式

多项能力测试:60%,笔试,均为选择题,考查创新潜质。

专家面试:40%,考查在是否有学好本专业的潜质

5~6个人一组,面试考场和顺序抽签随机决定。面试的题目也是随机抽取的。

六、限报3所

往年限报3所,今年预计也是一样。

七、志愿填报提示

一些省份在提前批,每个省都会有自主招生批次,考生在自主招生批次填报。

有的省份设置在提前批,有的没有设置,如果没有设置要跟我们反应和省招办沟通。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教育面对面微信公众号,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师大自主招生北师大2018自招政策

重点高校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2018-03-16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