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外国语大学波兰语专业怎么样?

2018-03-19 10:40|编辑: 谢老师|阅读: 504

摘要

波兰语属印欧语系斯拉夫语西支,是波兰共和国的官方语言。本专业采取3+1培养模式,整班学生于大学二年级到对象国大学进行深造。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波兰语专业

专业介绍

语言简介

波兰语属印欧语系斯拉夫语西支,是波兰共和国的官方语言。

专业简介

北京外国语大学波兰语专业创办于1954年,是国内办学历史最长,办学层次最全、教学科研实力最强的波兰语教学和研究基地。1990年开始培养硕士研究生,1999年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2011年成立的波兰研究中心,更是日益成为中国开展对波研究和交流的重要窗口。

60年来,在中外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波兰语专业已经培养了相当数量的不同层次波兰语专业人才,活跃在我国外交、经贸、新闻、文化、教育、科研、金融等领域。

学术水平

北京外国语大学波兰语专业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教学经验丰富,学术成果丰硕,出现了以易丽君教授为代表的一批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专家学者。教研室长期聘有波兰文教专家,参与教学和科研工作,同时与波兰教育文化机构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国际交流频繁。波兰语教研室拥有目前国内最为丰富的波兰语图书、期刊资料库和规模最大的波兰电影资料库。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热爱祖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备扎实的波兰语语言基础和良好的语言运用能力,广博的人文社科知识,良好的综合素质,能在外交、外事、经贸、金融、文化、新闻、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管理、教学、研究等工作的复合型、复语型人才。

培养模式

本专业采取3+1培养模式,整班学生于大学二年级到对象国大学进行深造。学校将积极鼓励并创造条件,协助学生争取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或对象国政府及相关机构的资助。

毕业去向

毕业生主要就业方向为国家部委、企事业单位、新闻、金融和学术研究机构,主要从事外交、经贸以及文化交流工作。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外国语大学本科招生办,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外小语种专业北外波兰语专业

北京外国语大学德语专业介绍2018-03-15

北京外国语大学葡萄牙语专业介绍2018-03-1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