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外国语大学德语专业介绍

2018-03-15 14:15|编辑: 谢老师|阅读: 521

摘要

北外德语系建立于1950年3月,2002年由教育部批准为国家级德语语言文学重点学科点。

北外德语系建立于1950年3月,2002年由教育部批准为国家级德语语言文学重点学科点。

德语系以培养“高素质、厚基础、宽口径”的复合型德语人才为办学指导思想。文学、语言学是北外德语系的传统支柱。在改革中, 新建了德国外交、德国经济和跨文化交流等专业倾向课程系列。德语系的硕士研究生设有德语文学、德语语言学、德汉翻译理论与实践及翻译专业硕士(MTI)、德国外交与经济、跨文化交流、德语教学法6 个专业方向; 博士研究生设有德语文学、德语语言学、德国外交与经济、跨文化交流、翻译学5个专业方向。

德语系的研究领域覆盖德语文学、德语语言学、德语国家研究,体系完整,成果丰硕,多次荣获国家、教育部和北京市各类奖项,成功举办了一系列重要的国际、国内学术会议。

德语系拥有一支高职称、高学历、高水平的学术梯队,现有30名教师,其中正教授5名(3名博士生导师),副教授13名;获得博士学位的教师28名。

德语系与德国、奥地利大学及学术机构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每年向德国哥廷根大学和帕绍大学派遣25余名本科三年级学生留学一年;与德国哥廷根大学、耶拿大学共同进行跨文化日耳曼学双硕士培养;与德国曼海姆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并共同授予学位。德语系也向德语国家孔子学院派出中方院长。

德语系的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赞誉。多年来,北外德语系为外交部、商务部、文化部等中央和国家各部委、金融机构、新闻媒体、企事业单位输送了众多的优秀人才。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外国语大学本科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外小语种专业北外德语专业

北京外国语大学日语专业怎么样2018-03-15

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拉丁语专业专业怎么样2018-03-1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