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年自主招生:复旦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自荐信优秀范文

2018-03-15 13:43|编辑: 张老师|阅读: 554

摘要

2018年自主招生报名马上就要启动了,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准备工作就是准备自荐信。自荐信应该怎么准备呢?今天我们来看一下复旦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自荐信优秀范文实例,供2018届考生参考!

2018年自主招生报名马上就要启动了,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准备工作就是准备自荐信。自荐信应该怎么准备呢?今天我们来看一下复旦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自荐信优秀范文实例,供2018届考生参考!

复旦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自荐信范文

尊敬的复旦大学的招生办老师:

您好!首先,感谢您能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的时间审阅我的自荐信。我是来自江苏省XX中学的XX。今天,我怀着对贵校无比的敬仰与向往,写下了这封自荐信。

日月光华,旦复旦兮

复旦大学,如那傲视群雄的珠峰,拥有着雍容华贵的气质与最炽热的爱国情怀。其中的复旦二字便是取自《尚书大传·虞夏传》“卿云烂兮,纠缦缦兮;日月光华,旦复旦兮”,她宽阔的胸襟与博大的情怀令人叹服。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为学者应有的气度与胸襟相信复旦学子并不或缺,而我也一直以此为楷模严格要求自己,希望可以踏入这个充满魅力与魔力的校园成为贵校计算机专业的学子!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

韩愈的《师说》中曾到:“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人的一生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终其一生我们能接触并深入了解研究的事物太过有限。因此,将有限的精力高度集中于这梦想的开端,我甘之如饴。

高中三年,在这个充斥着书卷气息的飞速运转的时空中,我权衡好自己的时间作息,将自己的主要精力放置于自己感兴趣的信息学、物理和数学这几个科目上。废寝忘食的学习与从未停止过的实践让我信息学和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中都取得了不错的名次。步步攀峰的喜悦与刺激让我领略到了登高者坚韧的心性。因此,我沉淀下来,继续挑战下一个高峰。高中三年,我的数学、物理成绩均稳定在全校前列,而诸多的比赛经历令我受益良多,让我痴迷于探索,醉心于思虑,耽溺于逻辑,历练了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心性。

文质彬彬,然后君子

论语有云:“质胜文则野,文胜质则史,文质彬彬,然后君子。”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学圣贤书的永远难逃百无一用是书生的定论。窃以为,拓宽视野、升华自我、读书与修身可两者兼得。我在校期间不断开发自己的兴趣,研究跆拳道的四两拨千斤,沉迷于篮球的敏捷转换,战略配合,甚至还成为学校篮球社的社长带领一群社员研究战术,这极大的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

此外,我还在成绩稳定在全校前十的基础上,担任兼任副班长、数学课代表开拓自己的管理能力。因此我的综合素质得到很大提高,并在此间修炼心性,让我阳光而积极,张扬却也隐忍,既懂权衡利弊,知进退,也会激昂斗志扬帆起航!

每一次扬帆起航都需要最坚韧的后盾;每一次革新立志都需要最稳妥的保障;每一次繁花盛开都需要最充足的养料。而复旦大学于我便是那可以让我勇敢追梦的后盾,也是我想要华丽绽放的不可缺少的养料。希望复旦大学各位领导和老师能接受我的申请,在这里,我衷心的表示感谢!

此致

敬礼!

江苏省XX中学XX 2017年3月26日


特别推荐

针对2018年自主招生报名,面对众多家长和考生自荐信不会写,推荐信润色不够的问题,作为最早致力于自主招生培训和辅导的专业机构——北京华清园教育考试研究院,特别邀请专业专家团队,倾力推出《2018年自主招生自荐信&推荐信VIP服务项目》,助力考生大幅度提高初审通过率。

北京华清园教育自荐信&推荐信VIP服务项目

服务项目

服务内容

自荐信修改

学员提供原稿,结合报考需求及基本事实情况对自荐信进行润色和优化

自荐信代写

结合学员报考需求及基本事实情况,个性化定制撰写自荐信内容

推荐信指导

学员提供原稿(素材),结合报考需求匹配专家做内容优化和润色

报名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报名

2、电话咨询:010-57515980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ID:bj-gao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自荐信2018自主招生

2018自主招生备考:自主招生自荐信写作指南(附参考模板)2017-08-25

考前必刷丨2017-2021全国高中数学竞赛试题答案免费领取2018-03-2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