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外国语大学日语专业怎么样

2018-03-15 13:40|编辑: 谢老师|阅读: 393

摘要

日语系始建于1956年,当时为外交学院的日语专业。2008年获教育部批准为全国日语语言文学重点(培育)学科,同年被北京市评为重点学科。

日语系始建于1956年,当时为外交学院的日语专业。1962年调整并入北京外国语学院亚非语系,1981年日语专业独立建系。1986年获得日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招生资格,1993年获博士学位招生资格,2008年获教育部批准为全国日语语言文学重点(培育)学科,同年被北京市评为重点学科。

招生规模

日语系每年招收72名本科生, 20名硕士生, 3—4名博士生。本科生分为零起点和高起点两个层次。零起点班招收两个班,高起点班招收一个班。

教学特点

日语系在注重培养学生语言基本功的同时,重视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学科专业知识。特别是在3-4年级阶段开设了很多有关日本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的专业课和研讨课。除此以外,还允许学业成绩较好的学生选修本校国际商学院、外交学院、法学院开设的双学位课程,努力培养复合型外语人才。

培养目标

日语系的培养目标为:具有一流外语水平的外国研究人才;优秀的外交及外事工作的专才;面向一流企业的复合型外语人才。

师资力量

日语系拥有一支高水平的专业化师资队伍。现有专职教师22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12名、讲师7名。教师中拥有博士学位的有20名,其中13名是在日本的一流大学获得的博士学位。此外,日语系还长期聘请日籍语言专家2名,客座教授2名。

毕业去向

历年来日语系毕业生的主要就业去向为:外交部、商务部、财政部、教育部、中联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公务员岗位;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外文出版社、人民中国杂志社等新闻机构;国际知名的四大会计师事务等跨国企业;东京三菱银行、丰田、索尼、日产、NEC等日资企业。

国际交流

在国际交流方面,日语系和日本早稻田大学、庆应大学、神户大学、冈山大学、青山学院大学、立教大学、学习院大学、关西大学、高知大学、文教大学、杏林大学、大东文化大学、樱美林大学、名古屋外国语大学、长崎纯心大学、神户松荫女子学院、城西国际大学、爱知文教大学等院校缔结了互换留学生的交流协议,每年有30多名本科生及研究生作为交换生赴日学习。

主要课程设置

综合日语、日语视听、日语交际会话、日语应用写作、日本社会研讨、日语商务会话、日本文化导读、日语新闻视听、日本文化研讨、经典研读、中日笔译、论文研读、中日交传进阶、中日同传、翻译批评与赏析、日本大众文学研究、日本文学史、日本文学阅读、中日比较文学研读、日语语法概论、中日语言对比研究、中日关系史、茶道文化。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外国语大学本科招生办,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外小语种招生北外日语专业

北外综合评价新增16个“一带一路”相关专业2018-03-20

北京服装学院2024年贯通培养专升本转段考试方案2024-04-25

北京建筑大学2024年贯通培养专升本转段考试方案2024-04-25

2024广东汕头二模语文作文题目2024-04-25

南方科技大学2024年综合评价招生报名截止提醒2024-04-2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