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教育部指出将奥林匹克教育纳入学校教学

2018-03-07 08:37|编辑: 谢老师|阅读: 246

摘要

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冬奥组委日前印发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通知指出,将奥林匹克教育纳入学校教育教学。

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冬奥组委日前印发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通知指出,将奥林匹克教育纳入学校教育教学。

通知指出,推动我国奥林匹克教育全面开展,大力推广普及青少年冬季运动,带动广大中小学生共享冬奥举办成果,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奥林匹克教育模式:将奥林匹克教育纳入学校教育教学,在课堂教学、课外实践等环节普及冬奥会项目和竞赛知识,促进奥林匹克运动和奥林匹克精神在校园体育教育中的发展;广泛开展中小学奥林匹克教育活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鼓励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和支持北京冬奥会;通过奥林匹克教育扩大中小学生国际交流,树立做好冬奥会东道主意识,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文明礼仪风尚的青少年学生;举办中小学生冬季奥林匹克赛事活动,增进中小学生对奥林匹克的理解,使学生在亲身体验中收获教益和快乐,掌握冬季运动技能;开展奥林匹克教育研究,建立一批奥林匹克教育特色示范学校、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同心结学校,形成形式多样的教育教学示范成果,组建奥林匹克教育研究机构,为奥林匹克教育留下可持续的丰厚遗产。

通知提出,建设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特色学校。2020年,全国中小学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达到2000所,2025年达到5000所。推进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奠定我国冰雪运动发展的人才基础。鼓励各地方分批次建设“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计划在全国中小学范围命名700余所。其中北京地区建设200所,河北地区建设200所,其他省(市、区)分别命名10所。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考试报,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2022冬奥会奥林匹克教育

北京体育大学怎么样?2017-11-28

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及课程标准——体育2018-01-16

报考首都体育学院专业需选考什么科目2018-02-0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