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综合评价成绩评定标准

2018-03-06 14:11|编辑: 张老师|阅读: 370

摘要

2018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综合评价成绩由考生的高考成绩、面试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三个部分构成,具体计算公式如下。

2018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综合评价成绩由考生的高考成绩、面试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三个部分构成,具体计算公式如下:

综合评价成绩=X×60%+Y×30%+Z×10%

其中,X代表高考成绩(含省市认定的加分),Y代表面试成绩(满分值折算为与当地高考满分值一致),Z代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满分值折算为与当地高考满分值一致)。

Z由各省市考试院认定的成绩换算而得,具体科目依据各省市考试院提供的科目为准。对于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各科成绩全为A者,则Z为满分;成绩中每增加1个B,在Z中按当地高考满分值的2%扣减(示例:如某省高考满分为750分,考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为6个A和1个B,则高中学业水平成绩Z=750×(1-2%)=735分,扣减分值为750×2%=15分,即综合评价总成绩减少分值=15×10%=1.5分);每增加1个C,在Z中按当地高考满分值的3%扣减;出现D者,一般不考虑其申请。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自主招生国科大综合评价成绩

2018年高校自主招生简章专题2018-04-05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8年综合评价招生简章2018-03-1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