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年北京高考体检今天正式启动

2018-03-01 16:51|编辑: 张老师|阅读: 293

摘要

今天,北京市体检中心马甸部迎来首批前来参加高招体检的2018届高考生。3月20日前,本市高招体检将在各区指定医疗机构陆续展开。

今天,北京市体检中心马甸部迎来首批前来参加高招体检的2018届高考生。3月20日前,本市高招体检将在各区指定医疗机构陆续展开。

“同学们,请拿好自己的体检表,分成5列排好队……”今天12时许,在北京市体检中心马甸部,近300名高考生在这里接受高招体检。2018年高招体检正式拉开帷幕。

“请出示体检表。”刚到体检大厅的考生要先进行登记,然后逐项完成体检。5个窗口的工作人员将考生号录入电脑,很快生成体检编号和条形码。

今年市体检中心首次采用条形码的方式登记考生检验信息,取消了以往填写化验单的方式,使登记效率提高不少。

“来,吃块巧克力。”“放松,先在这躺一会儿,咱们待会儿先检查别的项目……”在采血处,一名男生因为晕针被两名医务人员扶到一旁的沙发上休息。一名护士握着男生的手腕按压穴位;另一名护士拿来水和巧克力,扶起男生的头慢慢喂下。

3个采血窗口,每处都有医务人员看守。“你的袖子太紧了,把外套提前脱下来吧”、“小伙子,你抽完血先别走,坐这儿歇会儿,按压针眼三分钟再走”……护士们时刻盯着队伍里的学生,不断提醒着。

市体检中心马甸部院长马昆:

为给考生创造一个舒适的体检环境,使体检流程更加顺畅、人性化,体检中心调整各科室的布局,加派了人手。现场医务人员比去年增加12人,重点岗位更是配置了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对晕血、晕针等特殊事件制定明确处置流程,为特殊考生开通绿色通道。

医务人员为考生测量身高。

考生接受口腔检查。

考生在测视力。

医务人员给考生测量血压。

从当天体检情况来看,视力不良和超重依然是考生中存在较多的问题。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的广泛应用更加重了视力不足发生率。有关人士提醒,考生要注意用眼卫生,加强体育锻炼。

特别关注

体检相关时间

1、全市会诊

对于体检中遇到的因疾病性质、功能判定、体检结论及选报专业较难确定的考生,体检机构会及时转北京市体检中心会诊。今年全市会诊时间安排在3月1日至30日期间的每周四13时至15时30分。会诊时,考生要携带加盖体检医院公章的会诊单及本人学生证或身份证。

2、补检

如果错过统一体检时间,考生要及时向班主任或校医提出补检。全市补检时间为6月9日12时30分至15时30分,地点为北京市体检中心(朝阳区裕民路12号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1号楼B座2层)。参加补检的考生在体检当天9时开始禁食,并要携带体检表(报名单位领取)和体检费。

3、查询体检结果

时间:4月20日至8月15日

查询方式:

01

登录北京市体检中心网站

(www.bjtjzx.com)

02

关注北京市体检中心微信公众服务号

(beijing_tijian)

4、复检申请

考生如对体检结果有异议,要在体检结果网上公布查询之日起2周之内,通过报名单位向所在体检医院提出复检申请,由体检医院根据情况安排复检。如考生对复检结果仍存异议,可通过体检医院或区招办向市体检中心提出终检申请。

23家高招体检医疗机构

北京市体检中心

东城区

北京市第六医院

北京市普仁医院

西城区

北京市第二医院

北京市宣武中医医院

朝阳区

北京市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

海淀区

北京市中关村医院

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丰台区

北京丰台医院

石景山区

北京市石景山医院

首钢矿山医院

门头沟区

北京市门头沟区医院

房山区

北京市房山区第一医院

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医院

北京燕化医院

通州区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

顺义区

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

大兴区

北京市大兴区人民医院

昌平区

北京市昌平区医院

平谷区

北京市平谷区医院

怀柔区

北京市怀柔医院

密云区

北京市密云区医院

延庆区

北京市延庆区医院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延庆医院)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北京考试报,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考体检2018北京高考

2018年北京高考体检各区医疗机构名单2018-02-22

2018年北京高考体检相关工作安排2018-03-0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