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高考3月大事记出炉

2018-03-01 11:50|编辑: 张老师|阅读: 427

摘要

2018年高考的序幕正式拉开了!高考体检、自主招生报名、海淀高三零模、朝阳高三一模等都将在本月进行!除此之外,还有哪些事情需要关注呢?一起来看!

2018年高考的序幕正式拉开了!高考体检、自主招生报名、海淀高三零模、朝阳高三一模等都将在本月进行!除此之外,还有哪些事情需要关注呢?一起来看!

高考篇

3月需要重点关注的高考大事有:高考体检、第二次英语机考、海淀高三零模以及朝阳高三一模等;本月将会陆续出台2018年高考招生政策,需要家长和同学注意。下面我们来详细看一下:

高考体检

3.1号-20号

2018年北京高考体检安排从3月1号起至3月20号,考生要在学校(或报名所在地招办)组织下到指定医院参加体检。体检前,考生应该注意保持身体健康。体检中发现身体指标有异常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避开限报专业。

海淀零模

3月16日

2018年3月16日海淀区将进行高三年级适应性训练(俗称零模)(根据往年惯例,只考文综和理综试题)

点击查看:2017海淀区零模(文综、理综)试题&答案汇总

blob.png

第二次英语机考

3月17日

2018年3月17日,高考英语听力第二次机考

3月12日,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自行打印准考证。

考试成绩将于3月30日公布,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

朝阳高三一模考试

3月29日-30日

2018年3月29日至30日,朝阳区将进行高三一模考试。

会考成绩转入

3月1日-5月31日

凡在外省市参加高中会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并毕业,只回京参加高考的考生,请于3月1日至5月31日(仅每周四下午2:00-4:00办理,节假日除外)到北京教育考试院办理会考成绩核定手续。办理成绩核定手续时,考生需持相关省级教育考试机构开具的会考成绩证明原件(或会考合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及高考考生报名信息单复印件。

高校招生政策出台

3月起

招生工作规定是本省市高考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对高考报名、考试、志愿填报、录取、照顾政策等方面做出了详细要求,是考生和家长必须了解的政策。往年3月至5月各省市招生工作规定将陆续出台。请关注京考一点通微信公众号,届时会及时推送~

自主招生篇

3月份,对于高校自主招生来说,是非常火爆的一个月。从3月初,各高校将会陆续发布2018年自主招生简章及报名方式等,需要各位考生和家长重点关注,另外,京考一点通也将会及时推送。还有哪些大事呢,一起来看下文:

自主招生报名

3月初

预计本月初,各高校2018年自主招生简章将陆续发布!家长和考生还可以收藏以下链接,届时,将会第一时间更新!请保持关注!

/zt/2018gaokzxjz/index.html

一般高校自主招生条件分为以下5大类:

理科类竞赛:五大学科竞赛

文科类竞赛

科创类竞赛

期刊论文&发明专利

综合成绩&单科成绩

各个院校对考生的要求不一样,具体需参照2018年自主招生简章。请持续关注京考一点通,以便获取更加及时、全面的招生信息!

自主招生报名方式

90所自主招生高校全部通过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接受考生报名。考生要经常登录报名平台,根据系统提示完成相应操作,并及时查看学校发送的消息。

国科大综合评价招生

3月

预计近几天,中国科学院大学将发布2018年综合评价招生简章,有意向的考生和家长请持续关注京考一点通微信号及北京高考在线(/)网站,届时将第一时间推送!

保送生资格名单

3月

2018年保送生资格名单(省级优秀学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部分外国语中学推荐优秀学生)将陆续公布。考生可持续关注京考一点通!

各类竞赛

3月

1、语文报杯作文大赛

高一、高二学生截稿时间:3月31日(以稿件寄出的时间为准)

<备注:高三报名已经截止。>

参赛方式:个人投稿参赛

初赛形式:考生投稿参赛

高中组参赛主题:为“路”,参赛学生须围绕规定主题写作

2、北大培文杯作文大赛

报名时间:2017年10月25日-2018年03月11日

竞赛形式:网络初赛、网络复赛、现场复活赛和北大现场总决赛。其中,网络初赛、网络复赛采用线上比赛形式,现场复活赛和北大现场总决赛为现场比赛。

3、叶圣陶杯作文大赛

第二批截稿时间:2018年4月30日(“全国十佳小作家”申报材料请在第二批寄送);

参赛方式:由学校、教师、文学社负责人集体组织学生参加,个人不能报名;

竞赛形式:初赛不限制题材及范围;复赛为现场作文;

4、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复赛

复赛对象:

(1)晋级选手:初赛按成绩排序,全国排名前30%或达到初赛晋级标准常模水平的选手进入复赛。根据国家教育部门加大实施扶持西部地区教育发展的政策规定,本届大赛将对西北、西南赛区初赛成绩排名赛区前30%,但未进入全国前30%的选手给予复赛资格。

(2)推荐选手:团报学校请于2018年3月15日前举荐优秀选手直接进入复赛,举荐人数不超过学校初赛参赛人数的1/30,举荐对象为未晋级复赛的初赛选手。

报名时间:初赛成绩公布之日起至2018年3月28

欢迎加入2018北京高考交流群:659693964,更多高考问题,一起进群交流吧!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ID:bj-gao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报名3月高考大事记

2018年北京高考最喜欢淘汰什么样的学生2018-02-24

2018年高考志愿填报从这10方面入手2018-02-2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