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大连理工大学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材料化工) 介绍

2018-02-22 11:40|编辑: 张老师|阅读: 355

摘要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是一门新兴的交叉学科,也是现代材料科学、化学和化工领域的重要分支,在当今高科技领域的发展中起着基础和先导作用。该专业旨在培养学生系统掌握功能材料设计、制备与表征的基础理论及专业知识,综合解决材料工业化生产中的化工技术问题。毕业生具备良好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是一门新兴的交叉学科,也是现代材料科学、化学和化工领域的重要分支,在当今高科技领域的发展中起着基础和先导作用。该专业旨在培养学生系统掌握功能材料设计、制备与表征的基础理论及专业知识,综合解决材料工业化生产中的化工技术问题。毕业生具备良好的材料工程技术素质和较强的实验技能,同时也是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和国际竞争需要的、具有较强管理技能的高层次精英人才和复合型技术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化工原理、无机非金属材料科学基础、无机材料物理化学、无机材料制备工艺及原理、无机材料性能测试及研究方法等。

毕业生既可以在科研院所、高校及国内外高新技术企业、事业单位从事材料、化工及其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教学工作,也可以从事科研开发、生产技术及经营管理等工作。

该专业有权授予硕士和博士学位。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大连理工大学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大工热门专业材料化工专业介绍

大连理工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简章什么时候发布2018-02-1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