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大连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介绍

2018-02-22 11:32|编辑: 张老师|阅读: 410

摘要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该专业于2008年在全校率先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本科专业认证,2010年获批为全国首批卓越工程师培养专业。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该专业于2008年在全校率先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本科专业认证,2010年获批为全国首批卓越工程师培养专业。

该专业的化学工程、化学工艺、工业催化3个专业方向, 培养具有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具备化工理论基础,掌握现代化工技术,具有在化工、炼油、能源、材料等领域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工厂操作与管理、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能力的创新型工程技术人才。 同时也为学生向相关的新型交叉学科领域的发展奠定坚实的理论和技术基础。

该专业学生前两年修读课程一致,从三年级开始分3个专业方向进行培养,设置专业特色和方向课程、专业选修课程,学生可依据本人的学习情况以及人才市场的形势较灵活选择修读课程。

专业基础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化工原理等。

该专业有权授予硕士和博士学位,并设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化学工程专业方向

专业方向课程:化工热力学、反应工程、化工过程分析与合成、化工设计、化工计算、传递过程、分离工程、化工设备机械基础等。

毕业生可到石化、轻工、食品、生物、医药、环保、能源、军工等部门从事科学研究、工程设计、技术开发、软件开发和生产技术管理等方面工作,也可在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

化学工艺专业方向

专业方向课程:化工热力学、反应工程、化工过程分析与合成、化工设计、化工工艺学、分离工程、碳材料基础、能源化工、化工设备机械基础等。

毕业生可以到化工、炼油、轻工、医药、环保、能源、军工等部门从事科学研究、工程设计、技术开发、软件开发和生产技术管理等方面工作,也可在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

工业催化专业方向

专业方向课程:化工热力学、反应工程、化工过程分析与合成、化工设计、催化作用基础、工业催化工艺学、工业催化剂反应工程、催化剂制备原理、化工设备机械基础等。

毕业生适于在各石油化工、能源化工、精细化工等部门从事相关科学研究和企业技术管理等工作,也适于从事催化科学理论研究与工业应用技术研究。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大连理工大学本科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大工热门专业化工专业介绍

大连理工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简章什么时候发布2018-02-1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