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有哪些专业

2018-02-22 11:23|编辑: 张老师|阅读: 546

摘要

化工学院包括化学工程系、化学工艺系、工业催化系、材料化工系、高分子材料系和精细化工系,由大连理工大学1949年建校时三大系之一的化工系沿革分化而成。

化工学院包括化学工程系、化学工艺系、工业催化系、材料化工系、高分子材料系和精细化工系,由大连理工大学1949年建校时三大系之一的化工系沿革分化而成。

学院拥有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171人,其中教授50人,副教授57人;院士1人,双聘院士1人,博士生导师57人,海外高层次人才“”3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和讲座教授8人,国家杰出青年7人,辽宁省教学名师2人。

学院建设有国内一流的化工学科,拥有“化学工程与技术”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和辽宁省一级重点学科,在2012年教育部全国学科评估中名列第三。该一级学科涵盖化学工程、化学工艺、应用化学、工业催化、生物化工5个二级国家重点学科。高分子物理与化学是辽宁省二级重点学科。设有一级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学位授予权,涵盖5个二级学科,共有10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和10个硕士点。

学院打造了一批高水平的教学和科研实践创新平台。学院与“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相辅相成,拥有“石油化工技术与装备辽宁省高校重点实验室”、3门辽宁省精品课程、1门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和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985工程”和“211工程”等建设为学院增添了新的创新实践平台。2008年,化学工程与工艺(本科)专业在校内率先通过了教育部组织的“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并于2011年通过延长认证有效期评审。2010年该专业获批为全国首批卓越工程师培养专业,为毕业生拓宽了海内外就业渠道。

学院成为我国培养高层次化工人才的知名高地。以“加强基础、拓宽专业、培养能力、突出创新”的先进办学理念培养人才。1990年在国内率先创办“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英语强化班”,2011年以“化学工程与工艺(国际班)”招生。建校60余年,化工学院为国家培养3万余名毕业生,总就业率近十年达98%以上。

学院广泛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是教育部首批“111”创新引智基地,聘请诺贝尔奖获得者野依良治作为国际合作委员会名誉主任。与美国、日本、德国、英国等国外知名大学、研究机构建立了实质性人才培养交流合作,定期选派优秀本科生、研究生出国学习交流,并邀请国内外知名教授到校讲授专业主干课程。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大连理工大学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大工化工学院专业大工热门专业

大连理工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简章什么时候发布2018-02-12

没有更多了